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 5月木材价格或将上涨

    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 5月木材价格或将上涨

    2017-05-04 11:46: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人生辛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 5月木材价格或将上涨

    中华建材网讯:木材对于下游家具行业来说,是最重要的原材料,我国市场大部分的木材都来自于国外进口而来。然而,近日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木材价格将会受大火影响或上涨。

    进入5月份之后,全国工地开工以及下游家具厂家生产进入高峰期,对木材的需求量较大,并且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外航运、车皮较为紧张,一般来讲港口的到货量不会太大,如此以来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木材经营商对5月的行情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但对于俄罗斯木材、满洲里口岸行情,国内经销商并不看好。这是因为:

    1、俄罗斯铁路运费近期调整,上涨5000卢布与海运运费相当,满洲里口岸联运失去优势,造成口岸打包板到货量减少,大部分发往港口。

    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 5月木材价格或将上涨_1

    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 5月木材价格或将上涨(图片来源网络)

    2、国外卢布上涨,造成原料成本上涨,货物发回口岸成本居高不下。

    3、由于国外货主对于前段时间市场估计乐观,大量装车,造成近期短时间内口岸到货量呈井喷状态。

    4、国内环保力度加大,造成需求量下降,口岸货物压滞,价格略有下降,以及樟子松蓝变期也要到来,下游销售商心里非常矛盾,是否压货,大多处于观望态度,也造成需求量下降,价格略有回落。近期白松24-30径掉价幅度最大,和4月中旬相比已经下跌近100元/方。

    5、其实今年以来,满洲里优势在逐渐下。联运发往国内成本一直居高不下,随着****的兴起,以及海运的发达,大家进口的木材也尝试不同的运输方式,所以满洲里优势越来越小,不是很看好满洲里市场。

    俄罗斯木材经销商家表示,5月份樟松板材不看好价格会有下跌,落叶口料、板材会有上涨,樟松原木也不会下跌,防腐材类规格比较低迷,这也是跟市场开始洗牌有关系,以前防腐厂以欠债为主,现在都是以现金结算,也造成防腐厂资金压力较大。

    目前,车皮情况依然紧张,国外货物有,但是运输不出来。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口岸到货量在5月下半月份会出现到货量比较集中、到货量大,但是后续会出现断档情况。

    而近期,俄罗斯森林发生大火,火势蔓延至我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伊木河林场。截止目前,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业内人士表示,这场大火也将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木材市场价格整体上涨的态势。

    据上所述,5月份木材市场均价将会有所上涨,俄罗斯的森林火灾也将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木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所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043956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