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2017年一季度涂料产量报告出炉 市场终于将迎回暖

    2017年一季度涂料产量报告出炉 市场终于将迎回暖

    2017-05-03 15:35: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棒球傲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一季度涂料产量报告出炉 市场终于将迎回暖

    中华建材网讯:五一小长假已过,有一大批数据被公布了。这不,涂料行业的2017年第一季度产量报告新鲜出炉了,整体市场经济向好 ,是否说明涂料市场终于要迎来回暖了?

    一季度我国涂料总产量达到426.68万吨,同比增长10.1%,产量排在前3位的省市均出现较快发展的态势。其中,广东省涂料产量89.12万吨,同比增长17.4%,江苏省涂料产量53.53万吨,同比增长8.8%,上海市涂料产量46.61万吨,同比增长20.9%。

    2017年一季度涂料产量报告出炉 市场终于将迎回暖_1

    部分涂料企业公布的年报

    从我国涂料行业一季度来看,发展形势整体趋好,似有回暖迹象,而从近日部分涂料企业公布的年报看来: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57.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284万元,同比减亏9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2770万元,同比减亏210万元。

    东方雨虹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45.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75.86万元,同比增长40.81%;基本每股收益0.090元/股,同比增长28.57%。

    嘉宝莉集团一季度创下新高,集团整体经营业绩实现增长22.1%,产能增长13.99%,其中3月份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公司总资产15.91亿元,同比增长了19.39%;实现营业收入9.389亿元,同比增长100.08%;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702.58万元,同比增长41.43%。

    ......

    企业表现良好,整体数据远高于行业的高增长,业绩飘红。

    一季度涂料行业回暖

    回看国内整体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增速较2016年第四季度同期上涨0.1个百分点。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0.8个百分点。在工业经济水平的回升的同事,也推进了以工业涂料为主的江苏和上海涂料行业的产量增长,较比之前的疲软态势,涨势喜人。

    以建筑涂料为主的的广东涂料行业受益房地产的回暖,升势强猛。据数据显示,1-3月份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369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33241万平方米,增长2.2%。房屋新开工面积31560万平方米,增长11.6%,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

    虽然当前经济形势整体向好,却仍不能忽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加工成本的提高等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0%,环比上涨0.5%。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环比涨0.5%,同比上涨11.5%。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其他成本的上升,对于中小企业企业来说,压力仍然很大。当前,部分涂料企业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产品的毛利率在下降,营业成本同比的涨幅却很大。

    当前涂料产能过剩的问题还在困扰着行业的发展。从一季度的涂料产量数据上看,在整体上涨的形势下,不少地区的产量也出现了降幅,似有意调整产能在区域上的布局。产能过剩这问题从规模上看,过剩是绝对的过剩,甚至是严重的过剩,可对于某些地区而言,产能却是相对过剩,补缺和减量,都是对区域和产品的针对性选择,而这也是需要思考和探索的工作。

    据以上述,种种数据表现出涂料市场这会终于要迎来回暖和复苏了。但是,当前整体经济虽向好,行业是否朝着回暖的方向发展,还在观望,但行业却是朝着逐步调整的方向进行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033955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