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定制家具行业找到新的兴奋点——智能定制家具

    定制家具行业找到新的兴奋点——智能定制家具

    2017-04-20 11:38: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麦片懦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具行业找到新的兴奋点——智能定制家具

    中华建材网讯:定制家具已经走过了不短的市场发展期,目前定制家具市场还是十分火热,但是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已经显现。一些工厂已经出现了增速放缓、利润下降的问题。那么定制家具有没有新的发展空间?未来最让人兴奋的定制家具会是怎样的呢?那将是定制家具与智能家具充分结合后出现的新产品。

    定制难度大 但是受人追捧

    目前,定制家具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高峰期,各种类型的家具企业都在快速进入这一市场,试图分一杯羹。

    定制家具生产、销售难度大,在销售前端的空间测量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加上与顾客计算价格,工厂生产,上门安装,种种环节,不可控的因素太多,极容易与消费者产生纠纷。

    但是当下消费者就是喜欢定制家具,他们希望家居空间被充分利用;也希望向亲戚、朋友家看齐,享受一把家居定制的个性化消费的尊贵之感。于是定制家具风靡于市场。这股消费浪潮短时间内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

    定制家具其实也有高下之分。大多数定制家具还是板式定制家具,有的甚至使用不太环保的板材进行定制,使得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对消费者的健康影响极大。

    多数品牌企业使用环保板材进行家具定制,但是由于我国的板材标准还是偏低,即使使用了合乎标准的板材,由于室内摆放了众多的家具,加上其它建材的污染排放,室内空气依然有可能超标。板式定制家具其实隐患重重。

    一些高端的定制家具企业使用实木进行定制,较好地排除了室内空气污染的隐患,但是实木定制价格昂贵,不是普通消费者可以消费得起的,因此市场也就相对狭小一些。

    智能家具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智能家具正在逐渐进入市场。智能家具通常体现在智能开关的使用,灯光的调节,空气温度的调节,床垫形态的变化,遥控家用电器装置的设置,等等。

    总之,通过无线控制设备与家具的结合,家具变得智能起来,体现出了很强的科技感。这就使得传统的家具具有了科技的光环。

    而科技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几乎是致命的,追赶时髦的年轻人几乎无法抗拒极具科技感的智能家具的魔力。

    加之现在的智能家具通常都是经过了几近完美的工业设计,不论是外形的设计,还是色彩的运用,以及人体工程学的贴心呵护,都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照与现代文明的温暖。这种集科技与现代设计于一身的智能家具,在年轻人中拥有极大的市场号召力。

    新的智能定制家具将给行业全新发展空间

    定制家具如此火爆,智能家具发展空间极大,将这两者结合如何?目前家具市场上最为走俏的产品,恰恰就是将定制与智能两者充分结合的产品。某风头正健的定制家具企业最近推出了他们的新产品:一面镜子,可谓智能管家,不仅能对全屋的场景、环境、设备、照明进行控制,而且还能进行虚拟化妆、睡眠检测、音乐播放;茶几上的花瓶能监测空气质量;灯光能根据场景不同而自动调节。

    无独有偶,另一家床垫生产商,可根据消费者对软硬度的不同需求,自行更换配件;生产沙发的企业,在搜集了大量市场数据的基础上,根据人们不同的坐感要求,生产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不同坐感沙发。

    个性定制与智能家居的结合,产生了全新的产品,笔者将其定义为“智能定制家具”。

    智能定制家具既适应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又运用了魅力无穷、发展无止境的现代科技,将会点燃家具业新的创业热情,引领家居业新的发展潮流!

    推荐阅读:

    定制家具会不会步板式家具后尘?

    《定制家具五金连接件使用手册》重磅首发 五金业首部教材出炉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203941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