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

    2017-04-19 10:33: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然扯外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

    中华建材网讯:经济新常态下,中国门窗行业从产品、服务、营销,到渠道、物流、推广等都发生了改变。从线下到线上,从木制品到金属制品,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变天”已经成为市场经济发展的常态。什么都在改变,门窗企业如果不变只有死路一条。从做大规模到做厚利润,从粗放式发展到精细化经营,靠效率盈利方能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转型升级“真功夫”(图片来源网络)

    靠效率盈利彰显门窗厂商“真功夫”

    在这几年的转型中,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和营销变革,只是门窗厂商转型的"面子",释放的是所有门窗厂商的本能;其实,只有加快资金周转、提高存货周转,才是门窗厂商转型的"里子",彰显的是门窗厂商功夫。过去几十多年来,中国市场上的大量门窗厂商就是靠规模赚钱、靠红利盈利;现在及未来,好日子没有了,那么门窗厂商则必须要拥有真功夫,靠效率赚钱、靠精细化经营盈利。接下来,没有效率和速度,规模越大、摊子铺的越多,反而会成为门窗厂商转型中的拖累和包袱;没有大资金和快流转,任何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都会沦为空中楼阁,只能让门窗厂商陷入"进退维谷"尴尬中。

    提高经营效率和节奏应对增速放慢

    就整个门窗产业来说,行业属性不同带来资金周转和存货周转速度,也不尽相同。由此折射出来的相关厂商经营理念也有差异,但关键就是要找到提高经营效率的道路和方向。在门窗制造业,原材料波动大、同质化严重,利润空间日渐压缩,因此,相关门窗厂商必须要靠效率驱动,以勤进快销来应对毛利率低的挑战,通过加快存货流转和资金流转,实现盈利提效;过去几年,门窗厂商日子一直很好过,利润相对丰厚,经营节奏也相对缓慢,接下来要想面对增速放慢,必须要提高经营效率和节奏。改革开放以来,门窗行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仅发展空间大,而且利润相对丰厚。不过,随着整个消费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门窗厂商们也需要加速节奏,除了做大规模更要做厚利润。

    时下,摆在门窗厂商面前的最大挑战,不只是对外抓产品、抓促销,还要对内抓资金流转、抓库存周转。所以,面对永远变化的外部市场环境,不变的应是门窗厂商效率为王的灵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193939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