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环保与定制并行 助力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崛起

    环保与定制并行 助力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崛起

    2017-04-07 16:04: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如意就黑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与定制并行 助力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崛起

    中华建材网讯: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整体经济水平的提升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步入“新中产阶级”。业内人士称:“中国的制造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而这背后则是中产阶级的崛起,他们已经成为了中国消费市场上一个全新的消费族群,其影响力也在不断地扩大。”对于橱柜等传统制造业来说,新中产阶级的兴起为橱柜行业走上环保之路、定制之路指明了方向。

    环保与定制并行 助力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崛起

    环保与定制并行 助力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崛起(图片来源网络)

    “新中产”不断崛起 潜在能量巨大

    据调查,中国中产阶层的面貌也大致呈现在世人面前:他们对多样化、个性化的品质追求,已经不可阻挡,他们认可商业之美,并愿意为之付费。同时,这股主流的消费理念正在引发各行各业的大变革。

    那么这股新中产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呢?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最新数据:2009年中国新中产的数量是1.57亿,2020年是5.75亿,2030年是9.6亿。从数据中可看出,中国新中产在2009年-2020年的11年之间增长了5倍,而且这一增长在2020年-2030年的10年时间里还将有近5倍的增长率。

    新中产推动橱柜行业定制化、环保化发展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而从经济发展的规律看,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崛起和兴盛跟中产阶层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橱柜等传统制造企业来说,新中产崛起带来的最大冲击莫过于,“物美价廉”大批量生产的产品已经无法“讨好”新中产,他们与上一波中产60、70后的需求完全不同,不仅需要高品质的产品,还要绿色环保,并且具有个性化,能体现80、90的个人品味。

    以环保为例,新中产所带动的橱柜消费新需求在这一两年间正潜移默化地改变橱柜业,从卖场自上而下的绿色环保链带动下,橱柜企业也必将进入变革期、调整期。因此,在新中产阶级和政府新常态的推动下,如何摆脱过去粗制滥造加工的标签,实现产业定制化、环保化变革,也就成为了橱柜企业当下的重中之重。

    业内人士指出,“日前,消费升级的趋势正日趋明显化,消费升级也正驱动消费者需求在改变,一是消费者的年龄层次逐步年轻化带来对风格需求的改变;另外是功能需求的改变。”如今,新中产族群的消费特征极大地影响了橱柜等家居产业经济的模式迭代,坚持环保与定制并行的发展道路,或将成为橱柜企业应对新中产阶级崛起的有效措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073924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