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应对严控高污染板材政策 地板企业亟待创新变革

    应对严控高污染板材政策 地板企业亟待创新变革

    2017-03-31 10:47: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友好笑御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应对严控高污染板材政策 地板企业亟待创新变革

    中华建材网讯:面对雾霾等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近几年,中央陆续出台了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相关政策,加大了对高能耗、低产能、污染严重企业监管。为此,不少以生产低端板材为主的小企业纷纷停产歇业,造成板材行业“板材荒”窘境。低端板材输出量的减少,导致中高端板材需求增大。

    应对严控高污染板材政策 地板企业亟待创新变革

    应对严控高污染板材政策 地板企业亟待创新变革(图片来源网络)

    尽管趋势如此,但作为板材生产的主力之一,中小型板材企业不能自暴自弃,还应在寻求、探索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开发新板材 提高木材的利用率

    在大众创新的时代,开发新板材将会成为板材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式之一。比如实木与其他不同材质的创新结合能够大量节省木材的损耗,减少木材原材的成本。再次,板材企业应该做到开源节流,提高木材的利用率,积极开展各类植树造林活动等,保证供求的平衡。

    革新生产工艺和扩充产品种类

    配合目前流行的全屋定制模式,以生产中低端板材的企业可以在革新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去扩充公司的产品种类。想实现生产利益最大化,节省成本,将生产耗能减到最低,提高板材的生产工艺是每家地板商必须面临的事实。通过产品种类扩充,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巧用O2O商业模式 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各行各业都在发生深刻变革,地板行业也不能独善其身,必须顺应互联网大环境,巧用O2O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地板订购服务。同时也要不忘行业背景,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以自营和加盟的方式,开设线下实景体验店,为消费者奉上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

    舒适、环保符合未来地板市场的发展趋势,也迎合地板消费者的需求。从目前的观察来看,能够主动向外寻求革新和出路的企业往往能够再次迸发活力,相反,习惯墨守成规且缺乏核心竞争力支撑的地板企业将会面临市场淘汰风险。

    相关阅读:

    高端地板有望成市场新宠 高端化发展战略呼之欲出

    全装修模式已出现 地板企业需深思如何应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313915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