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立足实际 橱柜企业应理性跻身智能制造

    立足实际 橱柜企业应理性跻身智能制造

    2017-03-25 09:33: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糊涂方绿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立足实际 橱柜企业应理性跻身智能制造

    中华建材网讯:智能制造的概念由来已久,部分国家在诸多领域也早有实践。国际上,德国倡导工业4.0,美国通用电气引领数据革命,我国自“中国制造2025”的概念提出以来,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也在逐步推进。当智能制造成为一个普遍话题,橱柜等家居企业要如何从这条洪流中顺势而起,夺得先机?

    立足实际 橱柜企业应理性跻身智能制造

    立足实际 橱柜企业应理性跻身智能制造(图片来源网络)

    互联互通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智能制造第三极

    全国**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认为,全球的智能制造有三种模式,一是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德国工业4.0,二是以美国通用电气为代表的美国工业互联网,如今,中国制造要成为全球智能制造的第三极,前景十分可观。

    “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一定会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世界第三极不是和其他两极排斥的,而是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时代,企业不能自我封闭,相信这三大平台在未来也是互联互通的。”

    橱柜企业智能化 需解决两大难题

    据了解,橱柜企业智能化面临着两大难题。其一,目前的智能化主要聚焦在设备的自动化上,但是设备的自动化只能解决高效率的问题,很难解决高精度需求。如何让用户满意,实现用户需求,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其二,智能化过程中消费者要改变观念,他们不再是单纯的消费者,由于产销一体化,如何让消费者主动融入生产过程,也是橱柜企业要思考的问题。

    从自身出发 积极应对生产智能化

    从传统制造转向智能制造,橱柜企业需要充分认识到推进智能制造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生产设备自动化是智能制造的基础,高效率与高精度双管齐下,保证产品质量,是橱柜企业智能化的前提。

    针对消费者,橱柜企业应该适时进行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能够走进生产之中,实现产销一体化。对于客户反馈的意见,橱柜企业必须积极进行调整和反馈,以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企业的美誉度。

    智能制造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生产制造智能化也是橱柜企业需要面对的现实。要在这个言必提“智造”的时代谋得发展,橱柜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的可行性与可控性,不要盲目行之。

    延伸阅读:

    传承工匠精神 橱柜企业需用创新走进质量时代

    重视质量与诚信 橱柜企业长远发展之道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53907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