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

    2017-03-23 17:26: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鲜花简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

    中华建材网讯:每年的3月15日,都作为安全消费权益日,消费者在那天购买产品会更加安心。如今315已经成为了常规的促销节日之一,消费者在315期间购物会更加放心。今年的315期间,线上线下渠道都开展了促销活动,为3月的彩电市场增加了活力。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1

    总体来看,315的市场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市场的寒意有所缓和。315当周(第12周),线上市场同比实现增长,零售量同比增长13.0%,零售额同比增长37.6%。线下市场零售同比微降2.9%,几乎追平了同期,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1.7%。最近几周,尤其是进入3月(第10周)以来,线上线下均价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315当周线上彩电均价2909元,线下彩电均价3906元。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2

    从下图价格段的分布上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不同价格段产品的喜好程度不同。线上消费者偏好购买2200元到4000元之间的产品,相比之下,线下消费者选择彩电的价格段较为分散,线下在4000元以上的价格段中占比更高。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3

    促销期间,既要有冲量的爆款机型,又要有高毛利机型。315期间,市场对高端产品需求旺盛,表现在尺寸上和功能上。尺寸上,大尺寸同比均有较大增长,线上55英寸及以上零售量占比37.4%,线下55英寸及以上零售量占比42.4%。2017年夏普一直在做50英寸、60英寸、70英寸的促销活动,在315期间夏普的销量得到了充分释放,畅销型号中可以见到夏普重点机型的身影。功能上,线上4K零售量渗透率48.7%,线下4K零售量渗透率65.8%;线上48英寸及以上尺寸中曲面零售量占比8.9%,线下48英寸及以上尺寸中曲面零售量占比16.8%。作为差异化的明显的高端产品,消费者对于曲面的接受程度逐步提高。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4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5

    315期间彩电市场寒意有所缓和 五一促销大战将临_6

    4月中旬五一的促销会逐渐启动,第一轮五一促销大战将会在第16周打响。315期间市场上高端产品的成长也代表着五一期间市场的热点,高端产品的渗透率在五一期间会进一步成长。(来源:中怡康时代)

    延伸阅读:

    开年出口水涨船高 国产彩电品牌开启走出国门战略

    线上彩电市场:从狂热阶段回归到理性阶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33904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