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汇场景 融合创新 2017CSHIA年会预测智能家居市场走势

    智汇场景 融合创新 2017CSHIA年会预测智能家居市场走势

    2017-03-20 16:39: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跳跳糖包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汇场景 融合创新 2017CSHIA年会预测智能家居市场走势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3月19日,2017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年会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圆满召开。年会汇聚了包括广大联盟成员企业在内的千余家智能家居领域企业,涉及芯片商、智能家居设备商、平台运营商、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服务商以及地产、酒店、建材装饰等行业代表等,共同梳理过去一年的关键词,预测新一年的智能家居市场走势。

    本届年会主题为“智汇场景·融合创新”,围绕联盟发展、数据应用、场景智能、商业渠道和创新产品五大篇章进行,会议由《第一财经》主播张言主持。浙江省经信委技装处程小辉副处长到会致辞,对联盟年会的盛大召开表示祝贺。

    全面总结联盟工作

    年会首先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向大会作联盟2016年工作汇报,并公布了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

    2016年,联盟VillaKit平台2.0技术成果正式发布;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传感器应用工作组在京成立;联盟联合成员企业构建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交易中心;组织编写国内第一本智能家居高校教材;共同发布智能家居网络安全标准;平台战略合作全面推进。2016年,联盟理事长、理事单位超过100家,培养了近300名“CSHIA智能家居系统工程师”,联盟成员企业突破1000家。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技术组组长王斌博士汇报了2016年联盟技术组在VillaKit平台1.0版本集成互联的工作基础上,强力推进联盟产品的工程应用,并根据智能家居集成项目的具体要求,首次将VillaKit集成方案纳入智能家居系统工程师培训。在此基础上,技术组提出面向人工智能技术的VillaKit2.0框架,并成立以机器人、人工智能云和主机厂商为核心的联合攻关技术团队。

    2017年联盟将进一步促进技术互联互通,加快平台融合,力推智能场景,扎实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和培训等工作。秉承“携手共赢、实效发展”的宗旨,全力推进国内智能家居市场的健康发展。

    发展创新助推力与产品价值提升

    如何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浪潮下发挥创新的助推力?又如何体现产品创新的价值提升?针对这些问题,在“智能家居产品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中,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SONOS中国区战略合作负责人张维明、北京灵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强、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游延筠以及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兴波等嘉宾共聚一堂,探讨智能家居创新产品未来发展趋势,从多个维度解析了产品创新的实际体现。

    智能家居产品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CSHIA携手阿里智能启动“春分计划”

    本次年会期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与阿里智能共同启动“春分计划”合作项目,双方将依托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系统工程师”体系,共同携手推进全国范围内相关地产项目、装饰公司、线上线下渠道的落地工作。

    双方将围绕智能家居项目设计、安装、调试与服务工作,建立健全的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培训、考核、评审与鉴定体系,提升集成商本地化服务能力,从而更好为房产公司、装饰公司以及个人用户提供专业化服务,真正让用户用的既放心又舒心。

    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交易中心——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正式启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深圳华强集团及荣事达、绿米联创、麦乐克、广田智能、新和创、汇泰龙、瑞瀛物联、伯图康卓、雍敏信息、民益得、喜来灯光电、声表电子、中远智信等入驻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将通过智能家居技术方案的集中推广,树立行业标杆。同时,构建更加开放的生态市场,对传统产业进行生产引导,推动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进程,推进智能家居的市场化进程。

    同时,充分发挥深圳窗口作用和经营优势,为企业拓展工程、经销、海外等多渠道市场;与房地产、建筑装饰、酒店、物业管理等相关行业进行跨界互动与深度交流,发展集团用户。通过对消费人群的营销与传播,拉动个人家庭消费,推广业界企业及优秀产品,在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培养未来用户群体。

    《智能家居基本原理》高校教材正式发布

    国内第一本智能家居专业高校教材——《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正式发布。教材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组”组织编写,武汉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杜亚、立林、小华科技、鸿雁电器、思美特、摩根、派菲克、智云奇点、视声、ABB、汇泰龙、赛万特、歌尔股份、美的智慧、新和创、晾霸、音丽士、科大讯飞、狗尾草智能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编写。

    据悉,《智能家居基本原理》一书即将作为高校物联网的本科专业教材投入教学工作。在后续的工作中,联盟还将联合会员企业出版各类智能家居专项高校教材。同时,为了弥补高校智能家居专业教师不足的情况,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还将与高校合作,将优秀的企业研发总监,技术专家引入高校作为特聘教授,承担相关专业的授课指导工作。首批特聘教授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武汉学院展开教学工作。

    延伸阅读:

    智能家居市场爆点未来 平台化和生态化成趋势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顺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03884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