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雾霾经济”迅速崛起 各类“防霾”产品显神通

    “雾霾经济”迅速崛起 各类“防霾”产品显神通

    2017-03-17 11:34: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兴与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雾霾经济”迅速崛起 各类“防霾”产品显神通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雾霾天气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不仅于此,同时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当雾霾一拨拨来袭,消费者四处寻找“救命稻草”。“雾霾经济”迅速崛起和爆发,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防霾口罩……相关产品市场规模逐渐增加。

    雾霾已成常态

    2015年,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也引起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的重视。但时至今日,空气污染并没有好转。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98天,占全年天数的54%,重污染天数为39天。第三方软件统计的2016年重污染天数是67天。

    当雾霾一次次来袭,消费者抱怨的声音却越来越小。人们都知道雾霾不会立刻消除,不会轻易消失,除了忍受,普通消费者做不了什么。由此,越来越多的人带起了口罩,越来越多的空气净化器运转起来。

    防霾“利器”显神通

    随着雾霾常态的到来,越来越的企业开始围绕“防霾”做“功课”。一位空气净化器行业的从业者曾对《电器》记者直言,他也很矛盾,一方面,雾霾确实能大幅拉动市场;另一方面,总是盼着雾霾天似乎有些反人类。不可否认的是,雾霾天气对于相关产品的拉动作用明显。随着雾霾天气频发,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为376万台和88亿元;2014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510万台和116亿元;2015年是空净市场的成长阵痛期,行业乱象导致全年市场增速放缓与2014年持平;2016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使空净市场回暖,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574万台和141亿元。

    除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可谓后起之秀。2017年,关于给中小学安装新风系统的政策利好,更是让新风企业看到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雾霾也带动干衣机市场的发展。由于雾霾天气频发,人们室外晾衣也成为奢侈。某业内人士曾做过实验,洗干净的衣物放到雾霾中晾干,表面不仅一层尘土,还有很多细菌和微生物。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有干衣需求。许多中高端滚筒洗衣机也结合了烘干功能。但是,记者采访后获悉,纯干衣机的效果远远好于洗烘一体机。干衣机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受雾霾的影响,消费者对于各类“防霾”利器深受青睐,同时使得“雾霾经济”快速的发展。

    延伸阅读:

    **让雾霾再成关注热点 “靠天吃饭”的净化器市场怎么走

    南方雾霾再度来袭 水漆行业被列入优先发展产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173879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