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厨电行业高奏凯歌 普及洗碗机先要普及观念

    厨电行业高奏凯歌 普及洗碗机先要普及观念

    2017-03-10 09:40: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有魅力爱电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行业高奏凯歌 普及洗碗机先要普及观念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物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使得“懒人经济”开始盛行。如今年轻消费人群成为主力,对于吃饭洗碗这个事是很讨厌的,同时也厨电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所谓是一举两得。那么,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上什么时候才能普及呢?

    整体家电市场相对低迷下 厨电行业却高奏凯歌

    “目前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亟需普及的不仅是产品,更要普及观念!”在3月9日开幕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上,美的洗碗机营销总监张新科的讲话令人深思。他表示,要想真正让洗碗机实现普及,商家应先改变消费者的观念,知道洗碗机优点之后,消费者自然会主动为生活质量提升来买单。

    奥运明星现场体验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

    近年来,在我国整体家电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厨房电器行业却高奏凯歌,保持了极高的增长幅度,以电烤箱、洗碗机和蒸汽炉为代表的新兴厨电品类表现更是脱颖而出,这其中以洗碗机的市场表现最为“火爆”。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21.2亿元,同比增长120.5%,零售量48万台,同比增长126.1%。产品正在走入千家万户的厨房里。

    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企业的竞相布局,如西门子、美的、海尔、老板、方太等几大品牌便在去年集中推出了数款新品洗碗机,市场一时间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盛况。作为中国厨电市场中一股强势力量,美的在AWE2017上带来了一系列主打智能、高端、健康的厨电新品,其中一款名为“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无论从名字上还是性能上都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做“范”

    对于“为什么该款产品名中要取个‘范’字”的问题,张新科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觉得洗碗机能够解放大家的双手,给大家生活节省时间,带来更多的乐趣,‘范’字可以解释为英文的FUN,就是快乐的意思。”张新科解释称:“第二我们认为,消费者用洗碗机产品来节省自己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范,所以我们取名为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

    如果仅仅拥有一个个性名字的话,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绝不能称为洗碗机中的亮眼产品,强大的使用功能才是其立足市场的根本,免安装的特性则有望缩短洗碗机的普及长路。众所周知,影响洗碗机走进很多家庭厨房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安装上的难题,普通的洗碗机都需要改造橱柜,安装到橱柜里面,很多消费者家中不一定预留这个位置。“而这台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则完全不需要安装,可以轻松摆放在任何地方,”张新科介绍称:“它可以在客厅也可以在厨房,甚至在阳台上都能够正常工作,这极大的降低了消费者使用洗碗机的门槛。”

    奥运冠军秦凯何姿在AWE现场

    另外,该产品使用功能则是完全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不但能够清洁餐具,同时还可以清洗水果;而洗干净中国式的碗碟餐具,最快只需要29分钟,既快捷又便利;实现在手机APP上操作,随时监控用水、用电量;能够过滤杂质的智能水箱,可防止管道堵塞……这些功能完全适用于80、90后的年轻人和空巢老人等4口之家以内的人群。

    而对于“企业在洗碗机普及上需要做出哪些努力”的问题,张新科坦言“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亟待普及是观念”,他表示,洗碗机在欧美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家庭普及率达到70%以上,但在中国目前普及率只有1%,原因便是大家可能对洗碗机不太了解。“我们需要先改变消费者们的观念,让他们知道洗碗机带来的便利,这个很重要。”张新科还补充道:“此外,企业也需要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让中国的消费者对洗碗机感兴趣后,马上就能上手,同时价格适中,这才是厂商需要做的事情。”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洗碗机的普及还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企业在洗碗机普及上还需要做出很多努力,改变消费观念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所在。(来源:中国家电)

    相关阅读:

    天时地利人和促洗碗机上位 将成厨电产业下一个爆点

    总结:2016年洗碗机市场以及嵌入式家电产品发展情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103859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