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吊顶南北差异化较为明显 产业向顶墙集成发展

    吊顶南北差异化较为明显 产业向顶墙集成发展

    2017-03-09 10:32: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胡萝卜缓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吊顶南北差异化较为明显 产业向顶墙集成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3月8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的第二天,展馆现场依旧车水马龙,来自全国各地寻找项目的经销商穿梭于整个展馆中间,好不热闹;参展企业为了博得经销商青睐,活动也是花样百出,好一派繁荣景象。同时,中华吊顶网团队深入走访了多家吊顶企业,观摩新品,采访企业***,领略到了更多的行业发展趋势。

    南北差异较为明显 产业集中度较高

    纵观本次参展的吊顶企业,既有浙江、上海等南方地区的品牌,诸如鼎美、顶上、奇力、顶善美、欧迪斯、保丽卡莱等,也有河北、北京等北方地区的品牌,诸如金盾顶美、金都帝王、荣信达等;行业已经开始全国性发展,市场接受度较大,这是对整个行业的一大利好消息。不过在具体分析看来,北方地区的企业在品牌意识方面较弱,更倾向于走批发经销路线,而南方地区的企业对于品牌建设有着明确的计划,招商方面更喜欢走品牌专卖的路线。

    吊顶南北差异化较为明显 产业向顶墙集成发展_1

    另外,在吊顶企业的主要生产地来看,行业集中度较高,南方主要以浙江嘉兴为主,而北方则集中于河北唐山,这两地的吊顶企业比较集中,而且大牌也不少,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南北遥相呼应的格局。

    向着顶墙集成发展 纵向化空间较大

    在笔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吊顶品牌都已经开始脱离单品类的格局,将集成墙面纳入产品体系,形成了顶墙集成的产品格局。

    究其原因,在单吊顶品类中,友邦作为行业公认的“大哥”,已经在渠道上做到了饱和,然而产值并未达到预期,所以吊顶企业需要有新的产品线拉伸整个产值;而全屋定制的崛起为吊顶品牌的纵向延伸提供了一定方向,那便是墙面系统,而且传统的壁纸以及墙漆等都有一定缺陷,集成墙面的出现可以解决这些顽疾,前景较为明朗。因此,包括鼎美、顶上等大品牌在内的吊顶企业都开始朝着顶墙集成方向发展。

    吊顶南北差异化较为明显 产业向顶墙集成发展_2

    在集成墙面的材质中,除了吊顶通用的铝板外,竹木纤维的运用也为吊顶企业提供了新的方向,相对而言,竹木纤维成本更低,但性价比更高,防火防潮更环保,在未来势必会成为一种新的家装风格,消费者接受度更高,市场更容易打开。

    【笔者小记】吊顶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随着顶墙集成概念的进一步普及,未来将会是一个与全屋定制并驾齐驱的风口,前景可期。更多关于北京建博会吊顶相关的行情与资讯,敬请关注中华吊顶网持续报道!

    相关阅读:

    品牌维护与口碑塑造 成为吊顶产品的重中之重

    吊顶产品也须具备3C认证 引导行业走向安全健康发展

    (此文系建材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建材网及网址,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建材网运营中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093858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