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告别纯电商时代 地板行业迎来“新零售”

    告别纯电商时代 地板行业迎来“新零售”

    2017-03-03 10:50: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蛋孤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告别纯电商时代 地板行业迎来“新零售”

    中华建材网讯: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电商”成为了一种风靡的潮流,许多地板企业纷纷投入电商怀抱。可是去年电商教父**却向世界宣布“新零售”将取代电商成为时代主角,这预示着电商时代已经过去,新的风口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零售”这一说法。

    告别纯电商时代 地板行业迎来“新零售”_1

    告别纯电商时代 地板行业迎来“新零售”(图片来源网络)

    纯电商时代已成过去

    经历了早前的粗放式增长,流量电商的红利期早已过去。数据显示,PC端与移动端网购增速均显著放缓,预计2018年PC端、移动端增速将从2012年48%、43%的超高速增长降至23%、17%。除了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步消退外,纯电商竞争日趋激烈,开店、运营、物流、推广等多项费用,使得电商成本优势不再,线上成本与线下成本几近相同,价格优势不再明显。纯电商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伴随消费升级,商品和服务深入融合,消费者除购买优质商品,对于体验式消费需求也逐渐凸显。单纯依赖流量增长的线上模式和仅靠开店的线下模式增长已经见顶,线上线下的融合将是零售行业的新突破,也为地板企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线上线下结合成趋势

    **眼中的“新零售”到底是什么样子也许我们一时还捉摸不清,但电商与实体卖场之间的融合其实早已存在。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瞄准了新零售这一蓝海,布局线下,通过股权合作,深化与线下实体零售的合作,克服轻度合作难以协调的问题,从流量、系统到供应链、物流全面推进。

    自诞生以来,中国互联网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历程,经历过天真烂漫,对万物充满好奇的懵懂期;也经历过不可一世,革尽一切的叛逆期。直到电商们开始冷静下来重新思考,主动寻求实体卖场的合作,结合二者之间的优势,开始线上线下结合发展。

    对于新零售,其带来的结果是好是坏,目前尚未有一种说法,但这种思维模式至少给地板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一种新的突破方式。

    【延伸阅读】

    新一轮涨价潮来临 中小地板企业面临内外交困

    电商频传捷报的背后 地板实体店是否真的萧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033830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