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木门行业面临重大难题 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矛盾

    木门行业面临重大难题 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矛盾

    2017-02-28 08:04: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爱朋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门行业面临重大难题 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矛盾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的木门市场可是经历了重重考验,现如今又一大风波来临。今年年初时,木材原料进口受到限制,从而木材价格普涨。这让处于下游阶段的木门市场刺激到了“敏感的神经线”,那么问题就来了,如何规范木门市场让其健康发展,如何化解产业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的矛盾,是所有木门人面临的一道难题。

    木门行业面临重大难题 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矛盾_1

    木门行业面临重大难题 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矛盾(图片来源网络)

    从源头入手

    从源头入手即要找到木门原材涨价的问题所在。记者梳理近年媒体报道发现,资源紧缺是木门原料涨价的直接原因:一是国际上对木材保护的措施越来越强,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对出口到中国的木材采取各种限制。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官方发布的数据,木材原材的进口确实存在着产业发展与资源紧缺的矛盾。二是国内资源也不断减少,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很低,因而国内对于天然林的保护也逐步加强。原料涨价再次唤醒了人们对资源保护的意识。木材是有生命周期,属于可持续发展能源,木门企业要守住底线,不乱砍滥伐,要砍树的话也只砍老树和有病虫的树。但同时,也要实现可持续的开采,达到发展经济同时又保护环境的目的。

    从使用过程入手

    从木门使用过程入手即合理有效利用每一块木头,增加其附加值。一是必须利用好木材制作产品,做好精品,二是要善于利用木材的边皮料制作手工工艺品,同时可以鼓励年轻人,利用这些木门小料进行创业,做小件木门家具衍生品。木门原料枯竭的情况不是今天才出现的,我们不能单纯盯着木门,要根据实际生产过程当中扩大用料规模,可以采用非木门材质的木材进行制作产品。另外对于进口木材,科研机构要根据木材的特性进行筛选,选择更多适合做家具的木材。

    从终端解决问题

    从终端解决问题即弱化“木门”概念推广,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旺盛,木门市场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木材商不断炒作木材,厂家不断买木头造家具现象的出现。但随着行业洗牌的深入,国人消费观日渐成熟,企业应通过正确的传播引导消费者对好产品的认知。

    总之,木门企业唯有从“源头、过程、终端”三管齐下,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向和最佳方法。方能客观、理性地看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进而推动木门企业在市场规范下持续、健康、稳步地发展。

    以现在的形式来看,直接导致原材料涨价的原因还是在于资源的本身,要从源头开始入手,从而才能解决了木门企业的终端问题,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与木材资源枯竭之间的共存。

    延伸阅读:

    切勿“自己挖坑自己跳” 木门企业需发挥自身长处

    探讨2017年木门行业方向 将江山市打造成“中国木门之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83823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