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为争夺 一席之地 彩电市场打响赠品战略

    为争夺 一席之地 彩电市场打响赠品战略

    2017-02-23 10:27: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路人整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争夺 一席之地 彩电市场打响赠品战略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企业进军传统电视行业。然而,为了品牌能在市场上争夺一席之地,彩电市场的价格战频发。在面板价格逐渐上涨的背景下,企业弃价格战打响赠品促销战略。

    为争夺 一席之地 彩电市场打响赠品战略_1

    相比价格战 赠品促销有其优点

    2016年以来,彩电市场价格战频发,在面板价格逐渐上涨的背景下,仍然可以看到32英寸甚至是40英寸的千元机出现在市场上,售价3500元以下的55英寸4K电视屡见不鲜。价格战一旦发生,企业如果不跟进,就会流失销售;如果跟进,就会损失利润,并且过度依赖价格战会影响品牌形象,消费者将会认为降价是品牌的常态。

    想要规避价格战,赠品促销也许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对于价格不那么敏感的消费者来说,赠品更加直接,更能够打动消费者。产品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就变成了赠品的比拼。

    线下销售中,赠品经常是促进销售的临门一脚,而线上销售中,部分消费者不与客服人员交流直接下单(静默销售),这时候恰当的赠品同样能够起到促进销售的作用,提高线上静默转化率。

    彩电赠品促销中的三大类赠品

    彩电的赠品促销已有多年,每逢促销几乎必有赠品,赠品也越来越丰富,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赠品是普通的大众消费品,例如电磁炉、压力锅、食用油等,尤其是小家电产品很长时间内一直是彩电赠品的主力军。第二类赠品是比较新潮、紧俏的实物商品,例如iPhone、iPad,这类产品在上市之初作为赠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比较强,同时需要累计消费金额较高,经常是消费者同时购买彩电和其它品类大家电产品才能够获得赠品。

    第三类赠品是非实物的产品,大多是视频网站的会员。2016年是视频从免费到付费的标志年。《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付费用户的比例从2015年的17%增长到了35.5%,付费观看成为新常态。中怡康线下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80.4%,智能电视已经普及。赠送视频内容对于智能电视用户来说具有吸引力。最近三个月,赠品促销的机型中,将视频内容做为赠品的机型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各大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一旦消费者认可内容,在赠送的会员期限到达之后,消费者还有继续付费的可能,可以为企业带来后续盈利。

    赠品的选择原则

    产品在发展,市场在变化。赠品促销这种促销方式一直存在,但是赠品的选择需要与时俱进。第一是赠品要与产品有相关性,彩电产品最好赠送与彩电使用相关的产品,例如HDMI数据线、游戏手柄、针对购买曲面电视的消费者赠送专门搭配曲面电视的挂架等。第二是赠品要有足够的吸引力,如果消费者明确表示不想要赠品,希望得到价格的优惠,可能是消费者极具理性,也可能是赠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吸引力,没有吸引力的赠品会被消费者认为没有价值。电视的延期售后服务、内容会员虽然没有实物,却是消费者认可的增值服务,一方面吸引了消费者,又没有实物赠品带来的库存与物流压力。

    时代在变化,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在变,企业不能只针对于一种促销方式来获取销量。就像之前的价格战一样,现在的赠品战略也需谨慎,切勿步入价格战的后尘。(来源:中怡康时代)

    延伸阅读:

    新一轮家庭消费升级来临 彩电厂商须抓牢这一方向

    HDR电视出场 将全面成为彩电未来的主旋律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33809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