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微利时代来临 门窗企业如何生存?

    微利时代来临 门窗企业如何生存?

    2017-02-22 10:49: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贤惠闻小虾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微利时代来临 门窗企业如何生存?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家居制造业暴利时期已经提前过去,微利时代随之而来。在门窗行业内看来,微利时代尤如一场寒流,把那些管理不善,成本较高,只有暴利之下才有生存空间的企业淘汰。门窗企业想要渡过难关,不妨先从这几个方面来着手。

    门窗企业如何在“微利时代”活下去?

    微利时代来临 门窗企业如何生存?(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拒绝暴发户思维

    过去的3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所以,其实很多门窗企业都有一种暴发户心态,但是现如今,门窗企业必须改变这种心态。而要用“老钱”心态来考虑投资,考虑事情。什么是老钱?任何投资,都可以用三个特征来描述:收益,风险和期限结构。新钱主要注意收益水平。有些项目搞一年,本金就都回来了。老钱更关注风险和期限结构。这就是区别。比如,收益水平只有5%的事情,新钱根本看不上。但是,如果比较稳定地可以收上30年,老钱会格外喜欢。在门窗行业微利时代到来之际,企业需要改变自己的”暴发户”思维,依据需求端口的改变,考虑长远的利益,做出正确的变革。

    其次:回归产品设计

    业内不止一次提出,门窗行业发展的关键之一是设计。佛家有个词叫分别心,通俗点说就是个性化。而门窗正是这个词的一个具象化产品。个性化的塑造和情感化的培育离不开“设计”。产品设计,门窗展厅设计,门窗摆场设计,产品形象和企业形象设计方面的人才都将成为门窗行业的短缺人才。门窗行业正缓慢地从设计产品逐步走向设计生活的更高境界。

    最后:提升文化底蕴

    未来,社会财富如此巨大的中国社会,消费周期将急剧缩短。以前买一套门窗也许会用一辈子,但到了现在可能二次装修就会更换一批门窗。而欧美风格门窗的流行,也极大的满足了现代年轻人的消费理念。欧洲的古典,北欧的简约,实木、板式和玻璃、金属门窗的丰富多彩。丰富的门窗产品极大地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时尚的变迁带动了消费者的心态变化,人们开始注重门窗的流行,门窗的文化含量逐步增加。所以在未来,必然是有文化底蕴的产品才有生命力!

    市场经济不断发展,门窗企业面对的市场也由当初的“暴利时代”逐渐演变为更理性的“微利时代”。此时,门窗企业传统的思维方式和经营理念面对“微利时代”的巨大压力便显示出力不从心。

    在面对选择生存之道时,门窗企业会屡屡给自身施压,唯有活下来了才会有未来!“微利时代”来临,对大多数门窗企业来说,找准自己的定位,回归产品设计,提升文化底蕴。

    延伸阅读:

    门窗市场新时代来临 企业如何谋求未来方向

    搭上整装“便车” 门窗企业用技术来保驾护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23807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