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时代 四大走向将加速市场进一步扩张

    智能家居时代 四大走向将加速市场进一步扩张

    2017-02-10 14:53: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羊辛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时代 四大走向将加速市场进一步扩张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科幻电影中的虚幻时代——智能家居时代如今已经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中来。早上,智能家居自动叫你起床、准备早餐、整理收拾,还有一些其他需要满足的需求。

    根据科尔尼公司最新发布的名为《群雄逐鹿的全球智能家居战场》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的整体规模将由目前的100亿美元增长至500亿美元,并有望在2030年激增至4000亿美元。到2030年,亚洲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150亿美元,占据全球市场25%以上的份额。

    报告指出四个重大的变化趋势使得互联网智能家居在亚洲成为现实,同时,这四大趋势将加速智能家居市场的进一步扩张:

    趋势一:互联性和智能化

    智能手机在技术和处理能力方面的进步大大提高了家居设备的互联性。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采用,让部分应用能够迎合用户的需求和期望,使得家居生活日益智能化。

    趋势二:互操作性

    随着不同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不断增强,智能家居应用在消费者中逐渐普及。产业联盟的迅速增加以及为标准化协议和开放平台所做的努力,使得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不断完善。

    趋势三:产品可及性和成本

    几乎各类家居设备都已经是自动化产品,并有80%已经实现了智能化并且在市面上可以购买。随着关键技术和部件的成本下降,智能家居设备如洗衣机、冰箱和门锁等的价格也将更加变得亲民。

    趋势四:全新盈利模式

    智能家居应用正在与更广泛的网络相联,从而连接生态系统内的所有企业,催生全新的盈利模式。以下类型的智能家居设备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接入电网的设备。例如,智能电表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与电网连接后,公用事业公司可以监控消费者的实时能源使用状况。

    接入互联网的设备。门上带有LCD显示器,且连接到互联网的冰箱可以通过线上广告或销售互联网订阅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收入。

    接入非数字化服务的设备。例如,用于洗衣机上的亚马逊及时补给服务按键(Amazon Dash Replenishment Service)可以刺激消费者购买其它实体商品(未使用这种便捷设备的情况下并不会购买的商品),从而帮助企业提高收入。

    因此,智能家居并非未来理念,它已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

    报告指出智能家居在中国的迅速渗透主要得益于中国日益增加的家庭收入。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到2030年,年收入突破3.5万美元的中国家庭将超过4000万户。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之一。首先,国家整体经济的快速增长带来家庭收入水平增加;其次,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这两大因素将让中国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之一。”科尔尼公司合伙人,亚太区通信与电子业务负责人,本报告合作者Nikolai Dobberstein说。

    “中国已经拥有完善的制备和技术生态系统能够加速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等本土技术巨头,以及小米和海尔等已经在生产智能家居产品的本土设备制造商将成为行业的主要推动者。但是由于牌照和审查制度等原因,国际技术公司很难打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Nikolai补充。

    科尔尼合伙人Sridhar Narasimhan补充说:“智能家居市场为行业内的所有企业都提供了宝贵机会,但是要取得成功,必须要同时具备几个关键的因素,包括:平衡本地和全球战略,从产品导向快速转变为服务导向,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整合智能家居集成平台。第一家成功推出智能家居集成平台的公司将获得决定性的先发优势。”

    现如今,智能家居市场还未真正普及,互联性和智能化、互操作性、产品可及性和成本、全新盈利模式这四大趋势将推动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为此,未来中国将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之一。(来源:科尔尼管理咨询)

    延伸阅读:

    “遇冷期” 智能家居企业以用户痛点调整航向

    智能家居行业涌流尚未爆发 行业间战争还未打响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03777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