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进入微利时代 厨房设备企业寻求差异化和全面化之路

    进入微利时代 厨房设备企业寻求差异化和全面化之路

    2017-02-09 13:49: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苗条不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进入微利时代 厨房设备企业寻求差异化和全面化之路

    中华建材网讯:纵观当下市场经济环境,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的同时,厨房设备企业的经营模式也应当求变。厨房设备行业的“暴利时代”已成过去式。面对“微利时代”的现实冲击,厨房设备企业的竞争格局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在微利时代下,厨房设备企业只有对市场有着充分的认识,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

    微利时代来临 厨房设备企业面临巨大压力

    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以及营销市场的不断规范,厨房设备制造业暴利时期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进入了一个微利时代。过去,纯利润高达30%~40%,甚至更多,现在的企业普遍利润也只有15~20%,而有些企业的个别产品,利润竟然只有5%~10%。

    微利时代尤如一场寒流,它使那些管理不善,成本较高,只有暴利之下才有生存空间的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在饥寒交迫中被清除出局,目前,珠三角、长三角、成都等地的很多厨房设备企业进入休眠休克状态甚至出局下马。

    市场争夺加剧 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市场定位更加明确,他们在行列独占鳌头,或者以薄利多销占领中、低档厨具市场。这样,便于发挥自己所长,集中优势力量,攻击对手,发展自己。

    其次,厨房设备生产正由大而全向专业化发展。分工更加明确,使得各领域的竞争加剧,他们赛品质、争价格、比服务,越来越白热化。

    以前,一个畅销产品的生命周期是2~3年,而现在却缩短到不到半年,市场的同质化让许多厨房设备企业苦不堪言。而消费者在几万平方米的商场里又被同款式、同颜色、同材料和同价格的厨具弄得眼花缭乱而不知所措。同质化的市场渴望着差异化的良方。

    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厨房设备业暴利时期已经过去,进入了一个微利时代。企业只有抓住消费者“胃口”,寻求差异化、全面化的发展之路,才能紧抓消费需求走得更远。

    相关阅读:

    浅谈嵌入式厨电市场 2017年企业需稳中求升

    打造品质消费时代 厨电业向高端化发力

    CIKB2016:从宏观到微观 看厨电企业的思变之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093774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