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资讯 >坚决抵制“傍名牌”现象 还油漆行业一片净地

    坚决抵制“傍名牌”现象 还油漆行业一片净地

    2017-02-03 10:42: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独特方煎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坚决抵制“傍名牌”现象 还油漆行业一片净地

    中华建材网讯:品牌作为一个企业的象征,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然而如今油漆行业品牌被盗用、以假当真乱象层出不穷,不仅对正牌的名誉权造成侵害,也对消费者权益形成欺骗。对于侵权,油漆企业应该毫不犹豫说“不”。

    坚决抵制“傍名牌”现象 还油漆行业一片净地_1

    坚决抵制“傍名牌”现象 还油漆行业一片净地(图片来源网络)

    监制体系不完善 “傍名牌”此伏彼涨

    在利益的驱动下,那些眼红的油漆企业想方设法向知名品牌靠拢,最为明显的手法就是品牌名称。不法商家利用名牌的影响力,打着其旗帜,用低劣的、低成本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从而获取巨额利润,尽管有些正牌企业意识到了被侵权,但他们不愿与小企业进行纠缠,没有积极寻求法律的帮助,也在客观上助长了他们的气焰。

    甚者,我国的监制体系不完善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让“傍名牌”现象此伏彼涨。《反不正当竞争法》虽对“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的行为作了禁止性规定,但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列举上不够全面,这就让很多不法分子有空可钻。

    维护合法权益 企业应主动打起维权战

    首先,品牌自身要提高维权意识。如今油漆行业品牌众多,大大小小的品牌令消费者玲琅满目,正牌企业就需有警惕的意识,要坚持采用法律途径对仿冒品牌进行维权诉讼。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资源投入,从广告文宣、产品宣导、售后服务、终端销售加大市场曝光力度,优化销售环境,最大化保障消费者权益。

    其次,做好市场教育工作。消费者面对繁多的品牌有时会不知道选择哪一种,如果商家能够花时间耐心的讲解品牌文化、品牌特色,教消费者识别方法“产品商标、产地及认证等标识”,谨防买到假冒产品。当买到假冒产品的时候,应当保留相关的证据,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投诉。

    再次,政府也应加大力度实施监控,维护市场秩序。建立完善的征信体系,加强全民打假意识,让假货无处遁形,除此以外,完善的打假维权长效机制,还需加大制假售假的惩罚力度。

    对于行业存在的不良现象,需要企业、政府、消费者三方面共同的协助,对“傍名牌”现象绝不姑息,如此才能净化市场,让“傍名牌”者生畏、假名牌遁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033763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