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饰面人造板成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主流材料

    饰面人造板成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主流材料

    2017-01-14 16:59: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满给小土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饰面人造板成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主流材料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11月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具产业链发展峰会”在广东佛山召开,220多家企业的高管及行业人士460多人全程参与。

    饰面人造板成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主流材料_1

    饰面人造板成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主流材料

    近年来,我国室内装饰装修产业,尤其是定制家居产业蓬勃发展。2015年仅定制家具(家居)市场规模就达到1 000亿元,预计未来将保持18%以上的年增速。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饰面人造板的优势彰显,饰面加工人造板已占人造板总量的70%,成为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的主流材料。

    装饰纸饰面人造板对原料资源适应性强、生产效率高、易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未来极具发展空间。目前我国人造板表面装饰加工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品牌集中度不高,以模仿式生产为主,绝大多数产品处于中低端,对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技术创新、绿色应用等能力亟待提升。

    峰会主要内容

    此次峰会聚焦产业链、标准体系、增值技术、环保生产、智造系统、流行趋势等行业热点,围绕从原纸定制、数码印刷、木纹设计、压贴封边、同步对纹、环保生产,到定制家居产业链的供应模式、标准体系、质量评价、智造系统构建等议题,组织了16场专业演讲;并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对话,分享了企业家们构建从产业链到价值链的独到见解。为上下游制造企业联合创新、协同开发、提升附加值,打造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总结:如今消费者环保意识不断增强,饰面人造板优势尽显,成为定制家居和装修领域的主流材料。但目前市场上缺乏原创型产品,此次峰会从定制家居的多种议题进行专业演讲,为饰面人造板行业向高端化产品发展提供了平台。(来源:木材工业杂志)

    【延伸阅读】

    2016年间非洲材呈现兴旺态势 2017年还会延续吗?

    板材市场面临被改写 变革已成大势所趋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43740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