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浅谈:柬埔寨建材行业发展有多强?

    浅谈:柬埔寨建材行业发展有多强?

    2017-01-13 09:55: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负责的大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浅谈:柬埔寨建材行业发展有多强?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全球市场经济发展,群众对建材需求旺盛,空间不断扩大。柬埔寨作为建筑业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是推进新型城市化的重要领域,也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当前,柬埔寨建筑业正步入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建筑业的发展同时带动了建材行业的快速发展。

    柬埔寨建筑业

    柬埔寨建材市场发展情况

    在需求高涨的情况下,2015年柬埔寨进口各类建筑材料同比剧增。据商业部报告,2015年柬埔寨建材进口570万吨建材,较2014年的200万吨,增长185%。进口总额为3.28亿美元。

    在建筑业蓬勃发展带动下,2017年柬埔寨水泥需求将达到500万吨左右。2016年以来,由集茂公司与泰国京都(SIAM CITY)水泥公司斥资2.62亿美元在贡不省兴建的柬埔寨最大水泥厂已破土动工,日产5000吨水泥。与此同时,中国海螺水泥厂也到柬埔寨马德望省投资兴业。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2016年,金边多次举办各类形式的建材展会。柬埔寨建筑协会**方侨生认为,建材企业商家要放眼未来,注重提升产品品质及质量,特别是要注意安全生产,维护好企业自身的声誉,力争为柬埔寨建筑行业打下坚实基础。他同时希望柬埔寨建筑协会能充分发挥出东盟建筑协会的优势,并在中国-东盟之间的友好关系下,迅速提升柬埔寨的建筑行业形象。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理事长许宁宁也对柬埔寨建筑协会寄予厚望。在2016年12月份的建材展上,他提出了加强建筑产业的沟通、提升柬埔寨建筑协会与中国建筑协会的合作、制订好长远发展的大格局理念。

    更多的投资者也看好柬埔寨的建材市场行情。由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牵头打造、位于金边的“柬埔寨福建建材城”于2016年12月中旬开业,正在火热招商中。黄先生介绍,柬埔寨建材刚性需求存在,建材市场前景好。柬埔寨福建建材城就是要集中所以有建材产品,打造柬埔寨首个“一站式”建材城。

    目前,柬埔寨的建材市场吸引了包括中国大陆、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及中国台湾省等大量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公司。投资产品包括空气调节设备、厨房和卫浴、花岗岩、瓷砖、灯具、壁纸、屋顶材料、地板材料、公共卫生用品、门窗、木制产品、天花板材料、隔离及防水材料、太阳能产品、电气线路、建筑自动化、建筑保全及其他相关产品。

    未来,柬埔寨建材行业发展将越来越好。延伸到我国建材行业发展上来看,家具企业们有何收获?

    【延伸阅读】

    面对着种种压力 家具厂还有内部挖潜的空间吗?

    浅谈家具业发展模式 何为制约行业发展痛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33733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