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产业即将迈入而立之年 为新都家具把脉问诊

    产业即将迈入而立之年 为新都家具把脉问诊

    2016-12-29 16:46: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光个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产业即将迈入而立之年 为新都家具把脉问诊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12月28日,以“创时代、聚未来”为主题的新都家具协会新春年会在新都假日酒店举行,在产业迈入而立之年的重要时刻,为新都家具把脉问诊,指引前路。新都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辖区内家居企业负责人、全川各大媒体等数百人到场见证,共谋新都家具未来。

    (年会现场)

    嘉宾云集共庆产业30华诞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家具产业聚集区,新都家具在中国家具产业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新都家协在引领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由新都家协主办的新春年会,邀请了包括新都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成都市重要家具企业负责人、长期支持新都家具产业发展的机构及院校的代表到场,共谋新都家具未来。

    (新都区委区政府副区长致辞)

    新都区委区政府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家具产业作为新都区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近年来,随着市场变化的加快,新渠道新模式的兴起,新都家具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他希望新都家协能够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住“中国制造2025”规划、“****”战略、“蓉欧+”战略等战略机遇,从制造、流通、管理等多方面着手,搭建机制,鼓励改革,促进发展,为打造“新都家具”这块金字招牌不懈努力。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作为新都家具的一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新都家具的前辈们披肝沥胆,为新都家具夯筑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了如今成都家具半新都的影响力。如今,行业来到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区域内企业更应当勠力同心,紧跟协会步伐,在制造、管理、设计、营销等多方面下功夫,合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议价能力的强势区域品牌,为新都家具产业地再度腾飞提供助力。

    深化改革新都家具再出发

    今年3月,新都家协完成了换届选举,推选出了新的会长和执行会长,在11月组建了新的秘书处,围绕“服务沟通引领”对协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了未来家协工作计划。

    (新都家协会长,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

    在年会举行期间,新任新都家协会长,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做新都家具未来战略发布。他指出,新都家具产业虽然有非常辉煌的过往,但也暴露了不容忽视的问题。人才短板、同质化竞争、品牌议价能力差、企业思维保守等问题都将成为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绊脚石。新都家协作为行业组织,应当承担起带领行业走出困境,寻求正确发展方向的责任。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家协将围绕“服务先行”“合作共赢”“行业引领”三个方面展开工作。其中不仅包括提供人才选育培养,新技术推介应用,设计创意储备等实操层面的服务,还将加深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为企业提供贸易、展示、品牌优化等更深层的引导与资源对接。争取在5年内将“新都家具”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

    (新都家具协会执行会长李正雄)

    新都家具协会执行会长李正雄也在致辞中说道:时光荏苒,岁月如梭,1995年,我来到新都新繁,进入家具行业,那时的新都新繁,就是成都、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家具唯一的代名词,买家具、去新繁,经常出现排队签订家具合同的景象。20多年过去了,今天的我们新都家具集群,已是政府明确的成都家具产业园的集群,在最近刚刚拟定的成都市2017-2030年总体规划中,只有“新繁”被明确为家具产业基地,而且是成都市的“唯一”。今天的新都家具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诸如卧龙家具、鸿基木业、繁清家具、华龙家具、金虎家具、好风景家居等第一代家具人的艰辛开拓,奠定基业;也离不开诸如千树家居、永业家具、阳光林森、蓉城床垫等家具人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坚守;也离不开诸如帝安姆家居、潮客家居、金臣仕家具、林度家居这样的新生企业的强烈的创新意识并付诸实践的行动力、创造力;也离不开各行各业朋友对我们新都家具的支持和帮助;当然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特别是我们新都区各级领导对我们新都家具行业的关心、爱护、不离不弃。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都家具协会,代表郑红鑫会长,向大家致以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陈晓华)

    新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陈晓华也在随后致辞中展望她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激情满怀;展未来,前程似锦。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到处都是机遇;我们也生活在一个残酷的时代,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只有不断与自己竞争,与自己的思维竞争,与自己的格局竞争,与自己的理念竞争,与自己的方方面面竞争;并不断加强和同行的合作,和各行各业合作,互利共赢,同生共长。2016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路,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实现我们新都家具人的中国梦!

    最后,他们鼓励区域内企业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为打造新都家具这个金字招牌携手并进!

    表彰先进见证榜样的力量

    在晚宴期间举行的颁奖典礼,将整场年会推向了高潮。为表彰会员企业对产业做出的贡献,新都家协设立了“金尊奖”“工匠楷模奖”“杰出创新奖”三个奖项,表彰为行业做出奠基贡献、为行业树立实干标杆、为行业开辟全新市场的企业和品牌。其中卧龙家具殷绍明、鸿基木业周先哲、繁清家具钟秉章、华龙家具罗建华、金虎家具代明忠、好风景家居王端兴因其在新都家具起步阶段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金尊奖”。千树家居、成都永业有限公司、阳光林森家居、蓉城床垫因为精益求精的制造精神获得“工匠楷模奖”。表彰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的“杰出创新奖”则花落帝安姆家居、潮客家居、金臣仕家具、林度家居。

    获奖企业表示,奖杯是荣誉更是责任,他们将以振兴新都家具产业为己任,继续砥砺前行,为区域品牌的腾飞添砖加瓦。

    西部家具看成都,成都家具半新都。作为整个西部地区家具产业的风向标,新都家具产业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程。此次年会,众人为新都家具产业抓住“中国制造2025”规划、“****”战略、“蓉欧+”战略等战略机遇,共谋未来发展。

    延伸阅读:

    家具市场城乡转换 未来行业将如何发展?

    南非商务考察分享会 共同打造家具专业市场

    乘风破霾 砥砺前行 共享河北省家具行业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293694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