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透过《家装报告》 家具企业2017年该往哪里走

    透过《家装报告》 家具企业2017年该往哪里走

    2016-12-26 09:37: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健康方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透过《家装报告》 家具企业2017年该往哪里走

    中华建材网讯: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发布了《中国家装行业发展状况报告》。这份走访多家优秀企业,用数据说话的报告书深度剖析了家装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前景。那么对于家具行业来说,又能够从这份报告中获得哪些信息和未来趋势呢?

    2017,家具行业该往哪里走

    2016年12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经过一整年的时间,通过看工地、看报表、走访施工队等各种实地走访方式,获取一手、真实的数据,给出了一份包含18项具体诊断结论的体检报告:

    家装行业过的蓝瘦香菇,家具行业也经历着重重风雨。原材料涨价风波未平,环保整治再一次重拳出击。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不少家具企业老板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僵局。家具企业转型与否,未来趋势到底几何,从这份报告中,我们能窥探到哪些信息呢?

    1、家具行业未来的前景如何?

    从中国房地产发展现状来看,家具行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淡出市场的舞台。2011年至2016年,中国每年交付的竣工住宅面积分别为:2010年,竣工面积7.6亿平米,销售面积10.43亿平米;2011年,竣工面积5.9亿平米,销售面积8.95亿平米;2012年竣工面积9.9亿平米,销售面积11.13亿平米;2013年竣工面积10.14亿平米,销售面积12.06亿平米;2014年竣工面积10.74亿平米,销售面积12.06亿平米;2015年竣工面积10.00亿平米,销售面积12.84亿平米;2016年(1至10月)竣工面积6.52亿平米,销售面积12.03亿平米。

    2、实木家具正在迎接新的机会?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实木家具在巨大的体量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实木家具对消费者的几大吸引力当中,环保和美观依然是众多消费者们的最主要关注点。而面对客户逐渐增长的需求量和对家具产品的高要求,高端定制也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市场。

    3、设计将是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

    以80、90后为核心的家居消费人群快速成长,让消费的多元化和个性化成为市场的主流。对家具的关注也更多的转为个性化需求产品。不同的家具设计风格逐渐成为吸引消费者们注意力的利器。从目标市场的高低定位来看,工薪族和平民百姓的消费群体占据了消费的主流,主要偏向于简洁实用又有现代美感,在有限居住空间下能够提供更多功能的具有设计感的家具产品。注重设计,是吸引客户的又一大筹码。

    4、口碑和品牌

    品牌是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在客户心中的定位,品牌号召力是消费者们愿意提高购买价的原因之一。在做专、做好的前提下,想要吸引更多客户的目光,就需要品牌来凸显带动力。口碑效应在高端客户中的重要性更为明显,来源渠道也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更加广阔。将家具企业的品牌文化进行管理和输出,也是每个老板需要思考的问题。

    家具行业的竞争从终端的零售利润及该行业云集3万家数量的生产厂家来看,制造商、经销商利润下降是必然的趋势,价格战将不可避免。价格战的结果是行业洗牌,留下一些在成本领先、产品设计领先、技术研发领先、营销模式灵活先进、品牌知名度高,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

    在行业加速洗牌的情形下,如果家具企业不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则很容易被市场淘汰出局。减少价格战,扩宽销售渠道,提升服务品质与品牌形象,改变产品诉求等,已经成为家具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总结:尽管2016年家具行业发展蹒跚前行,但从《中国家装行业发展状况报告》中可知未来家具市场仍很广阔。在产品方面,随着环保风气的盛行实木家具将占领市场主流,而高端定制也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在创新方面,由于80、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具有时尚新颖、独特设计风格的家具产品成首选,家具企业需把创新元素注入行业内,以设计之矛创佳绩。此外,家具企业也需重视品牌的力量,打造良好口碑,吸引新客户,维护老客户,如此家具企业才能在未来驰骋市场。

    【延伸阅读】

    家居行业的“变革与创新” 以饱满的激情迎接2017年到来

    面对家居市场对外扩张 家具企业如何迎接市场的洗礼?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263677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