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跨界合作扩充地盘 万物互联将开启智能家电新时代

    跨界合作扩充地盘 万物互联将开启智能家电新时代

    2016-12-22 17:21: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白菜无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跨界合作扩充地盘 万物互联将开启智能家电新时代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2016年成为了智能家居的元年。但智能家居前景看似美好,但是近来资本市场趋冷,消费市场也没有亮眼表现,凸显的是全行业的创新乏力。

    不用怀疑,智能家居市场未来前景广阔: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发布的最新数据,去年k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0亿元,到2018年将达到13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8%左右。

    这块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蛋糕到底应该怎样分?新的市场游戏规则究竟如何确定?短期内似乎难有定论。可以看到,不论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早就瞄准了这一领域,智能家居市场的战火必将愈演愈烈。

    跨界合作扩充地盘

    面对庞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纷纷落子智能家居。海尔建立U+系统,美的推出“双智战略”开放系统,TCL的“双+”驱动模式,长虹持续推进智能化发展战略等等。

    由于智能家居牵涉的产业链非常广泛,既包括芯片、传感器等上游零部件;也包括智能控制中心、处理模块等中游关键环节;电器产品、安防等下游终端产品;甚至还包括非常重要的内容资源。

    互联网是主力军

    不难发现,相对传统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因为携带着云服务、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等强大的新经济基因,在智能家居市场正逐渐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乐视与TCL达成战略同盟关系、联姻酷派,更是收购了美国第一大电视品牌VIZIO,搭建乐视生态圈,其对于在智能电视、智能家居方面的野心显而易见。

    游戏规则亟待统一

    当前我国智能家居还是处在起步的阶段,最突出的矛盾是各个单品、子系统间无法相容互联。然而,一个由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变革的市场大幕已经拉开。

    随着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和三网融合等技术的应用整合,无线智能家居有望占据市场主流。基于物联网技术背景的标准最有可能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新规则。

    试想,如果有了统一的标准和整体化联动平台,虽然各企业战火不熄,但结束了纷乱的竞争局面,行业朝着一个方向发展,智能家居的发展必将进入新的里程碑。正所谓,万物互联将会开启智能家电新时代!

    延伸阅读:

    智能家居企业集体预冷 安全漏洞成主因

    家电行业市场分析:彩电市场增幅较小 智能电视增幅较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223666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