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

    2016-12-12 10:1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傲的小刺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12月9日,由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主办、金湾区政府承办、金湾·智造大街协办的“广东工业机器人国际竞争力和产业安全研讨会暨广东省机器人协会2016年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并获得省商务厅及省经信委相关领导大力支持与参与。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_1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泰斗蔡鹤皋教授、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宋晓刚执行理事长、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尉迟坚处长等专家学者,及智能制造领域著名企业家、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三百余人,济济一堂。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_2

    “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正式揭牌 金湾智造大街创新驱动再落一子

    会上,举行了金湾.智造大街与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共建“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的揭牌仪式。此次,金湾·智造大街与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共建“示范基地”,目标是打造柔性化生产、场景化应用的示范工厂,为制造企业升级、智能设备应用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加快制造业的自动化技术普及与应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深度合作,促进珠江西岸乃至广东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科技价值。另外,示范基地也承接企业的智能改造、自动化生产项目,同时将企业、高校、科技机构的部分项目成果进一步转化实践,进行产业化。未来,示范基地还将展开国际化的机器人产业资源合作,吸纳国际化产业资源,促进国际范围内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创业合作。“示范基地”落户珠海金湾区,能有效提高当地机器人等相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水平,为当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提速,助力金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专家深入探讨分析广东机器人企业国际竞争力和产业安全的现状

    而本次研讨会分为专家专题讲座、经典案例分享、圆桌论坛等三大板块。此次研讨会的亮点环节是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应用案例分享,活动邀请有过成功案例的业界企业进行机器人应用实战经验分享。

    83岁高龄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进行了主题演讲,掀起会议高潮。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表示,中国现在一个机器人大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近年来,“工业4.0”已成为全球产业发展、经济振兴的热词,智能制造产业将成为今后20年领导全球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据蔡鹤皋介绍,目前机器人应用领域已在不断扩大,中国在此领域上与国际相比较处领先地位,广东又领先全国。产业发展主要为产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家庭机器人和军事机器人。全国多个地方相继出台“机器换人”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开始将机器人应用于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这是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

    广东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 金湾智造创新驱动再落一子_3

    学习金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精神,实地考察地方产业园区

    12月8号下午,广东省协会企业家代表共50多人实地参观考察了金湾区金湾·智造大街,认真学习金湾区创驱动发展精神,学习园区创新孵化管理运营模式。

    通过参与及协办此次活动,并与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共建“示范基地”,有效提高当地机器人等相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水平,为当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提速,助力金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总结:随着“工业4.0”概念的提出,中国的经济产业由“制造”向“智造”发展,在“机器换人”时代来临之际,广东省此次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揭牌仪式,为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起了个好的开头,有助于当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提速,助力金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123618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