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行业为什么“涨声”不断? 听张佰恒怎么说

    玻璃行业为什么“涨声”不断? 听张佰恒怎么说

    2016-11-18 09:10: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仁爱给早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行业为什么“涨声”不断? 听张佰恒怎么说

    中华建材网讯:自今年3月份开始,平板玻璃市场运行逐步好转,整体呈现价涨量稳的趋势,行业运行质量有所改善。上半年利润总额已达到去年全年的2倍。在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的主基调下,玻璃市场的回暖显得十分耀眼,多数业内专业人士也是一头雾水。是什么促成了平板玻璃这轮行情的价格上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访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常务副会长张佰恒。

    “确实,2016年以来的行业运行超出预期,整体呈现价涨量稳的趋势。依据我们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对全国重点监测浮法玻璃企业月报数据综合统计,1~8月份,浮法玻璃累积产量3.78亿重量箱,同比去年持平;累计销量3.83亿重量箱,产销率为101%,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期末库存天数13.4天,同比减少1.1天;综合加权平均价格从年初的56元/重量箱上涨到8月的63.5元/重量箱,比去年同期上涨9.46元。平板玻璃累积销售利润率超过10%,达到近年来历史高位;上半年利润总额已达到去年全年的2倍,1~8月为3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对记者的问题,张佰恒先是说出一连串数据来说明目前平板玻璃行业的市场状况。

    他说,简单分析,这一轮行情上涨的直接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的“异常火热”,客观上拉动了玻璃的市场增长

    去年“3?30”“9?30”、降息、降准、降首付等政策加快了房地产的施工速度,对于房地产去库存产生一定作用,同时也催高了房价的快速上涨。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万亿元,同比增长5.4%,比上年同期加快1.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8%;房屋新开工面积1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11.7%。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7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5.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5.6%;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6万亿元,同比增长38.7%;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亿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12万平方米,连续6个月减少。

    二、政策效果的体现

    2016年5月18日***发布了国办发〔2016〕34号《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为提升行业信心,扭转下滑势头,提高运行质量,尽快实现脱困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三是产能调控缓解供需矛盾。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是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前提,而加强产能调控是缓解供需矛盾的有效手段。在政策要求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新增产能的速度持续放缓(1~7月累计新建生产线5条),合理控制冷修和复产,对于缓解供需矛盾、促进价格回升产生积极作用。

    四是行业协调的结果。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落实政策要求,树立“协调”“共享”发展的理念,通过区域市场治理与协调,促进了价格的持续回升。

    对于这轮行情,张佰恒认为仅仅是阶段性的反弹。他说,目前的运行态势或能延续至年底,但也并不代表行业运行质量的根本好转,也并不能掩盖自身存在的根本矛盾和问题。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仍然可以通过争取产业政策的支持,为行业发展创造较好的环境;仍然可以通过加强行业协调,争取维持较好的经济效益;仍然可以通过各企业的不断创新取得自身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1183344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