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双十一”即将拉开序幕 家居电商要严抓产品质量

    “双十一”即将拉开序幕 家居电商要严抓产品质量

    2016-11-09 15:13: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幽默打春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双十一”即将拉开序幕 家居电商要严抓产品质量

    中华建材网讯:还有2天,“双十一”即将拉开序幕,不少消费者的购物车已经爆满,等着最后一刻的狂欢。当然,想要剁手剁得痛快,产品质量得过关,这里当然少不了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最重要的是各位家居电商主们的积极配合。消费者也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掉入不法电商的圈套中。

    “双十一”即将拉开序幕 家居电商要严抓产品质量_1

    国家***积极抽查电子商务产品质量

    就在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2016年11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在抽查的571批次产品中,检出9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7.3%。其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超过20%的有3种。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如此居高不下,无疑给“剁手党”们打了一剂“清醒剂”,也给“备战”的家居电商们提了醒,毕竟,无论对买方还是卖方,产品质量关都是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堪忧 缘由几何

    电商平台不合格产品屡禁不绝的原因,一则在于实行了“驻场制”,电商平台为商家销售产品提供网络“场地”,却也无力监管数以万计的商家,更别提保证其所售商品的质量合格;二则在于商家网上售假违法成本很低,虽然商家在入驻前也会向平台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并伴有相应的处罚机制,可相对于假货的巨大利润,这点保证金和罚金也就微不足道了;三则即使电商平台有自己的直营项目,但是有些商品也不是从生产商直接拿货,而是经过中间的代理商,代理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难免也会出现一些质量问题。

    家居电商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电商平台就可以成为假冒伪劣产品的藏身地。电子商务要发展壮大就应把产品质量当成生命线,否则其他一切营销手段、品牌建设都只能是无根之水、无本之木,所谓“剁手党”们的热情也将不复存在。

    家居电商企业更应该严把质量关,因为家居建材产品和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影响到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的电商,家居电商企业都应该严抓产品这一生命线,让电商发展成为有本之木,有源之水。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1093145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