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欧盟从中国进口木地板减少 从热带国家进口增加

    欧盟从中国进口木地板减少 从热带国家进口增加

    2016-09-09 10:52: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甜就枕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盟从中国进口木地板减少 从热带国家进口增加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国际范围内打击非法采伐的力度越来越大,中国木地板进入美国、欧盟等主要市场的门槛提高。同时,由于专利技术、产品甲醛排放不达标等,中国木地板出口贸易纠纷不断。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欧盟从中国进口的木地板数量有所减少,转而增加了从热带国家的进口量。

    欧盟进口中国木地板同比减少7.4%

    2015年欧盟从最大的供应国中国进口了1750万m2的木地板,同比减少7.4%,下降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低点。虽然中国向英国的出口增加了2%,达到519万m2,但是向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的出口量分别下降到了290万m2、207万m2、196万m2、175万m2和44万m2,降幅分别为4%、8%、21%、10%和47%。总的印象是2015年中国的地板在欧盟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欧元的疲软,也包括欧洲本国的制造商以及东南亚和巴西的制造商共同努力夺回了欧洲的市场份额。

    欧盟木材条例加大执法力度以及Lumber Liquidators公司依据美国的雷斯法案对中国的木地板提出指控都对2015年中国产品向欧洲的出口有不利影响。

    欧盟进口热带国家木地板同比增加3%

    与从中国的进口形成对比,2015年欧盟从热带国家进口的木地板达到446万m2,同比增加3%。印度尼西亚仍然是欧盟最大的热带材木地板供应国。尽管从历史纪录上看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但是2015年欧盟从印度尼西亚进口了159万m2的木地板,增幅达到4%。另外,欧盟从巴西的进口也有部分反弹,进口量达到81万m2,增幅21%,从越南的进口也在持续缓慢增长。但是,从马来西亚的进口下降到了127万m2,降幅为5%。

    2015年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法国放弃从中国进口,转而从巴西和印度尼西亚进口木地板。但是与此同时,比利时的进口出现下降,其中欧洲大陆经销网的变化或许是原因之一。

    2015年英国从热带国家进口的木地板量保持平稳,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进口减少,而从中国香港和越南的进口量增加。究其原因,也许是欧盟木材条例在英国执行得比较严格,而前两个国家的木材合法性认证制度也更加完善一些。

    意大利曾一度是欧盟从热带国家进口木地板最多的国家。2015年,意大利从热带国家进口的木地板数量平稳。德国的进口量下降,特别是从越南的进口降幅最大。但是瑞典和意大利在2015年从越南的进口量都有增加。

    2015年,欧盟从非热带国家进口木地板的情况有很大差异。从瑞士的进口下降40%、从挪威的进口下降54%,从俄罗斯的进口下降41%。但是欧盟国家从乌克兰的进口却增加了28%,达到310万m2。这也许是因为乌克兰在2015年11月生效的新法律将橡木增列为“稀有珍贵树种”,因此扩大了对二次加工和三次加工产品的管控范围。此举刺激了进口商赶在2015年11月更严格的管制实施之前大量购买橡木地板。

    2015年,欧盟国家从波黑地区进口的木地板也大幅增加13.5%,达到100万m2。由于波斯尼亚毗邻欧盟市场,在欧洲国家中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55%,所以波斯尼亚正在大量吸引木材加工工业的投资。

    (来源:国际木业杂志)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09093127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