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发布 为行业提供方向性指导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发布 为行业提供方向性指导

    2016-09-07 10:41: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笑就云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发布 为行业提供方向性指导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9月6日,《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资讯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任宏伟副处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家居建材市场专委会秘书长张彩虹及众多知名媒体及建材家居行业嘉宾代表一同出席了发布会。“指南”的发布,给予整个行业方向性的指导与引领,也为行业协会落实***社团改革精神、参与社会治理开创出一条新路。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在京发布 

    我国建材家居行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建材家居市场(卖场)的不断扩张,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部分。随着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建材家居市场建设仍在较大规模的进行,就全国而言,卖场已呈过剩现象,随之带来的是一些区域行业竞争恶化,卖场出租率下降、招商困难和租金难收等问题,甚至出现倒闭现象。整个行业出现无序发展苗头,特别是一些地区在急于招商引资情况下,使这一现象有加剧趋势。“指南”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势而生,为行业给出了一个方向性的指导与引领。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从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推动行业进步、规范建材家居市场等方面为工作重心,早前首创了反映我国建材家居业的宏观经济指数—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简称BHI)。现在协会为落实******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再次率先行动,“指南”的发布,旨在充分发挥政府指导、引领作用及市场资源优化配置作用,推动我国建材家居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规划体系,规范建材家居产品的流通、运营秩序,使建材家居行业可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指南”的发布也为行业协会落实***社团改革精神、参与社会治理走出了一条新路。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对“指南”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指南”总结了当前国内外建材家居市场概况及业态,对国内建材家居市场规模进行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经统计,截止到2015年末,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面积超14 000万平方米(仅统计规模为4万平方米以上建材家居市场);“指南”最大的亮点是创新研发了“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BHEI”,该指数适用于各城镇对当地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的测试,并设立了绿、黄、红区域,以问题为导向,用数量经济理论从源头上把控我国建材家居市场合理布局,为各级政府制定法规及招商引资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投资提供风险研判参考。最后科学提出城镇建材家居市场布局的指导原则,为行业深化落实***、***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在京发布 

    发布会现场对参与“指南”起草单位的十家行业优秀企业颁发铜牌和证书,秦占学常务副会长分别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提出的各项问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09073133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