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家居建材卖场普遍过剩 市场饱和预警“指南”应运而生

    家居建材卖场普遍过剩 市场饱和预警“指南”应运而生

    2016-09-07 10:59: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醉熏笑保温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建材卖场普遍过剩 市场饱和预警“指南”应运而生

    中华建材网讯:9月6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单位主要起草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京发布。指南中首度公布“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BHEI”(以下简称“BHEI”),借助数量经济理论,为我国建材家居市场规划提供布局建议。

    家居建材卖场在部分城市普遍过剩,市场饱和预警应运而生。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介绍,合肥、大同两市的建材家居市场已进入红灯预警区域,处于过度饱和状态,北京建材家居市场进入黄灯区,处在饱和状态。

    据《指南》介绍,BHEI综合了包括“人口支撑指数”、“人均收入支撑指数”、“房产投资支撑指数”、“GDP支撑指数”以及“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在内的多个数据生成,分为绿灯、黄灯和红灯预警区,分别代表尚未饱和状态、饱和状态和过度饱和状态。“参考BHEI,当处于黄灯区时要减少卖场建设,当处于红灯预警区时应停止建设。”《指南》中指出。

    家居建材卖场过剩在一二线城市已普遍出现,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末,全国规模达4万平方米以上的建材家居市场面积超1.4亿平方米,建材家居卖场过剩,随之带来的是一些区域行业竞争恶化,卖场出租率下降、招商困难和租金难收等问题,甚至出现倒闭现象。“过去一铺难求,如今却多是招不满,一个新开的卖场,招商比例能达到60%-70%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了。”秦占学介绍。

    为此,《指南》中给出城镇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导原则,建议“减少一二线城市新建建材家居卖场,充分发挥已有卖场的功能作用,鼓励在稀缺建材家居卖场的一些三四线城市且物流畅通的地点进行投资建设,但应防止一哄而上,同质化重复建设”,并指出建材家居行业应实现多业态发展,“形成租赁式卖场、超市、精品专卖店及创新业态并存的局面”。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09073131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