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山寨风”层出不穷 集成吊顶企业需加强专利保护

    “山寨风”层出不穷 集成吊顶企业需加强专利保护

    2016-09-07 13:46: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书本闪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山寨风”层出不穷 集成吊顶企业需加强专利保护

    中华建材网讯:如今,在竞争激烈的集成吊顶行业,“抄袭”、“模仿”、“山寨”现象层出不穷,使得集成吊顶产品愈发同质化,而国内人员对于专利保护意识普遍不强,各项专利政策保护力度不足,从而导致“山寨”风愈演愈烈。因此,集成吊顶企业想要保护原创产品不受抄袭,必须加强对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

    家居企业做好专利布局势在必行

    据了解,我国家居企业为数众多,这些家居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如何,目前来看存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知识产权中的专利布局问题。对于家居企业专利布局的意义,业内人士认为“家居企业的专利布局很重要,是家居企业未来发展成长的关键,做好专利布局更是中国家居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

    一些国外大型的国际家居企业,在专利布局方面非常重视。他们的家居产品设计独特,正是在专利布局方面做的很好,他们的设计通过自身的专利布局,保护了这种设计能够持续的在家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对于当下深陷产品同质化泥潭的集成吊顶行业来说,企业做好专利布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势在必行。

    价格低廉“品牌集成吊顶”或是“山寨品”

    当下,各种集成吊顶产品品牌层出不穷,市场上各种琳琅满目的集成吊顶也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受到原材料上涨和反倾销政策的影响,一些品牌集成吊顶的产品本应随之上涨,然而在集成吊顶市场上,很多品牌集成吊顶的标价却出乎意料的低。一位“品牌集成吊顶”的老板直言不讳说:”这些都是‘山寨版’,不然价格不会这么便宜,现在市场上这种便宜的集成吊顶非常多。”

    国内行业中出现“山寨品”已经不足为奇,而集成吊顶行业的“山寨”则主要表现在专利技术方面。一旦某个企业推出新产品新技术,一些生产企业由于利益驱动,马上便会设计“新品”问世。如果一家集成吊顶企业发布消息说掌握了一种核心技术,研发出了划时代的新产品,不久便会有除此家企业外的多个同类产品面世。在国内市场,各种价格低廉的“品牌集成吊顶”已是屡见不鲜。

    避免抄袭模仿,勇于创新

    提升将成为重要分水岭。业内人士表示,集成吊顶行业目前拥有庞大完整的产业队伍、链条、生产能力、产量、产品线,及先进的生产装备等,但同样存在最致命的弱点——抄袭模仿层出不穷。

    集成吊顶企业复制能力过强,几乎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大多设计雷同,缺乏创意。面对个性化缺失的集成吊顶市场,消费者对“n胞胎”并不买账,反而更倾向于国外洋品牌。

    实际上,在集成吊顶行业技术和产品演化的漫长历史中,多数新工艺和新产品都是模仿的产物,零星和局部改动是常态,全新设计只是少数。但这并不妨碍集成吊顶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新产品不断涌现,问题不断被解决,需求不断被满足。

    眼下,集成吊顶企业已有不少设计师开始进行原创设计,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前景无限光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集成吊顶企业沉下心来做好产品品质,勇于创新,在材料、工艺等领域潜心大胆钻研,在本土市场上赶超国外品牌,未来走向国际市场也非天方夜谭。

    集成吊顶企业专利布局需做好三方面

    在业内人士看来,集成吊顶企业做好专利布局需掌握一下要点:首先,设计出的集成吊顶产品,要及时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不能等到公开后再申请。在申请外观专利时要整体申请,整体申请可以获得整个产品外部形状的保护。同时,对于有独特设计的部件,也要单独申请,这有利于防止局部抄袭,如集成吊顶细节设计独特,可以单独申请。

    其次,集成吊顶企业在研发中,往往是系列性研发,在申请外观专利时,要进行系列申请,不要有遗漏,避免被仿冒企业钻空子。最后,申请的图片要清晰明确,均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申请。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申请专利之前,集成吊顶企业需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避免所研发设计的产品与其他企业在先的产品存在冲突。如果所生产的集成吊顶产品面向国外市场,也应当在销售国申请。

    如今陷入同质化泥潭的集成吊顶行业,摆脱“山寨”、“抄袭”等问题已迫在眉睫,只有集成吊顶企业自身不断加强创新,对原创产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将来才有利于集成吊顶行业的发展壮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09073131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