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2020上半年索菲亚实现营收25.55亿,未来将开发高端产品抢占高端大宗市场

    2020上半年索菲亚实现营收25.55亿,未来将开发高端产品抢占高端大宗市场

    2020-09-17 12:02: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石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0上半年索菲亚实现营收25.55亿,未来将开发高端产品抢占高端大宗市场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5亿元,同比下降18.7%;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12.35%。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46%,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61%。另外第二季度报告期内,全品类毛利率为40.17%,实现了2.30%的增长。

    2020上半年索菲亚实现营收25.55亿,未来将开发高端产品抢占高端大宗市场_1

    第二季度的营收情况相比第一季度来说有比较明显的改善,但整体增速未能提高,索菲亚指出影响第二季度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如下:

    1、Q1前端接单受疫情下滑,导致Q2出货跟不上。Q2店面接单已经实现正增长,但是传导到出货需要一段时间,未能在Q2报表反应出来。

    2、省会城市疫情期间管控较严,很多小区到了五月份还是禁止进场施工,因此省会城市Q2的收入仅 为负增长21.94%。省会城市约占公司经销商渠道收入的三分之一,其Q2的负增长拉低了公司整体Q2收入的增速。

    3、从前端接单的数据来看,线下门店在Q2的接单已经恢复了正增长, 尤其是省会城市,店面接单增长10%。店面接单传导到工厂订单需要2-3个月,因此Q2的接单有望在Q3转化成工厂订单。

     2、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46%,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61%。主要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上半年全品类毛利率实 现了1.05%的增长,衣柜及其配件毛利率实现了1.31%的增长。

    [加盟意向表单]suofeiya[/加盟意向表单]

    另外,索菲亚表示,疫情期间公司更加坚定地推进既定的2020年重点经营计划:致力打造一个积极进取的全渠道营销体系,包括经销商渠道、整装渠道、家装渠道、大宗工程业务、电商新零售渠道和直营专卖店式。

    2020 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经销商渠道贡献收入84.25%,直营渠道贡献收入3.24%、大宗工程业务贡献收入12.13%。

    在全体公司的努力下,索菲亚2020年各大渠道的具体经营结果如下:

    1、经销商渠道:

    截至2020年6月30日,“索菲亚”柜类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500多位,专卖店达2592家(含轻奢店),其中省会城市门店数 占比15%(贡献收入占比29.74%),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29%(贡献收入占比33.44%),四五线城市门店数占比57%(贡献 收入占比36.82%)。截止至2020年6月,索菲亚工厂端实现客单价12,324元/单(不含司米橱柜、木门),同比增长12.80%。

    其中2020上半年索菲亚新增门店68家,司米新增门店126 家,两个品牌全新整改店面达110家,新品上样门店达803家。

    2、电商渠道

    从2020年2月到现在,索菲亚本部连同经销商区域累计直播场次逾600场;3月发起#看我怎么收拾你#抖音挑战赛,主打 收纳理念,以趣味主题关联收纳,总点赞数超1,600万,总曝光量超5亿,再树行业标杆。首创家居业先河,索菲亚联合天猫 家装、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在直播间发布新品“索菲亚BOX衣帽间”。这次17分钟的直播,累计观看超过1,200万人,在增加流 量、接单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

    3、大宗工程业务

     大宗工程分为自营和经销商经营两种。2020年上半年,索菲亚旗下全资子公司--建装公司,扎根于百强战略伙伴与工程经销商的开发、维护、与深度合作,立足于产品、交期、服务、信息化四大核心要素,从项目配合反应速度、设计方案优化 以及项目履约质量、效率等环节全面做好服务。并借助衣柜类产品早前与大型地产的深度合作,索菲亚积极开拓橱柜、木门品类的百强地产战略及项目开发,上半年橱柜、木门类产品在工程渠道出货额同比上年有较快增长。

    4、整装/家装渠道

    2020索菲亚公司同时推动经销商和当地小型整装/家装公司/设计工作室合作,实现全渠道营销。 2020年全年计划签约500家整装企业,截止2020年6月底,已签约家数达300家。

    整装/家装渠道是2019年新开发的渠道, 2020年度主要任务是打造专属产品、制度、流程和合作伙伴开发,目前该渠道还在导入期,预计明年整装/家装渠道会有高速成长。

    2020年下半年,索菲亚将继续推进以下经营计划: 

    1、根据年初制订的终端管理规体系,加强对全国经销商管理,尤其是带领他们用新模式来抢夺流量入口,包括直播、 微爆、异业合作、拎包入住等,全国统一作战,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的增长任务。

    2、加强渠道培育及精细化管理,继续淘汰不合格的经销商,加速招商步伐,加快替换老商速度,开放区镇区域空白招商。

    3、推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选择。

    4、加速推进装企新赛道的布局,下半年继续签约200家以上装企,全年完成签约500家+。

    5、大宗业务方面:力拓优质经销商及拓展有优质实体企业的合作量,加强项目管理培训,开发高端产品系列抢占高端项目市场,以提升工程整体利润。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91715632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