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东莞家具业转型升级 创新融合谋求“突围”

    东莞家具业转型升级 创新融合谋求“突围”

    2019-03-23 10:13: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玉米天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东莞家具业转型升级 创新融合谋求“突围”

    家具业是东莞传统支柱产业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来自香港、台湾省等地的家具企业便在东莞开设家具工厂,逐步形成了以厚街、大岭山为核心的两大家具产业集群。近年来,东莞家具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步伐,但面对终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家具企业转型升级之路该怎样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东莞传统家具业如何打造先进制造业?看来记者的调查。

    竹林深处有人家,一隅悠悠慢时光,这是正在举行的一场家具展,如果不是现场涌动的人群,仿佛置身于艺术展。这家企业设计人员独具匠心打造了一个精致衣帽间,大到皮具质感的软包,小到拉手五金件,全部都是顾客私人定制。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指挥棒,标准化的传统家具难以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如何从他们的生活需求出发,通过供给侧改革,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

    东莞市华林凯迪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鑫:“我们捕捉到这种变化,捕捉到个性化需求的变化,我们就决定转型。从一个传统的家具卖场这种形式就转变为全屋整装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往这个方向转型。”

    华林凯迪是东莞众多家具制造企业加速向“私人定制”转型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一面“放大镜”,可以细观东莞传统家具行业发展脉络。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传统家具企业所推出的私人定制,还只是单纯企业服务的延伸或者单一产品衍生,并没有实现供应链的整合。

    众所周知,东莞家具产业集聚、业态完整和配套齐全,如何抱团发展利用优势资源应对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的冲击,成为很多传统家具企业思考的重点。现在我们看到这个整装空间展,正是东莞家具行业整合资源后的最新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从一个空地,到房屋建起来,再到家居布置好,只需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

    著名设计师 仲松:“你有设计有想法的时候,你需要把它落地,那一定要跟产业结合、跟制造业结合。通过我们在全国供应链的考察下来,我们也尝试只有东莞这个地方可以做,因为他的产业链布局是最全的。”

    创意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作为“世界工厂”的东莞 ,玩具、家具、服装、羊毛衫等产量居全球前列,其中家具业是东莞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东莞拥有大批家具生产企业,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东莞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业内人士认为,东莞传统家具业要打造先进制造业,要秉承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创新融合的道路。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 方润忠:“我觉得先进制造业中心是非常符合我们东莞接下来的发展。我们家具行业是一个传统的家具行业,但是传统而又有内涵的东西,我们有这么好的产业基础,我觉得就要引导大家往先进制造业迈进,我们就是要帮助我们东莞的这些好企业要实现转型。”

    东莞市家具协会副会长 林炳辉:“我觉得首先作为企业来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工匠精神。你做好品质这是首要的一个事情,第二个你要有创新的能力。你想在市场上面获得一些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一些高端的消费者,你必须要有更好的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236933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