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中俄木材(纸浆)贸易投资会谈顺利举行

    中俄木材(纸浆)贸易投资会谈顺利举行

    2019-03-23 10:08: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豌豆忧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俄木材(纸浆)贸易投资会谈顺利举行

    2019年3月21日,中俄木材(纸浆)贸易投资会谈在上海歌斐中心33楼隆重举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俄罗斯林业企业家与出口商联盟及相关企业就中俄木材平台、标准、贸易、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

    出席本次会议俄方代表有: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副**AlexeyKalashnik、理事会驻华首席代表SergeyShilin;谢格扎集团副总经理及俄罗斯林业企业家与出口商联盟副**NikolaiIvanov等一行。中方代表有: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木业市场与供应链分会秘书长邢小波;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灵芝、战略企划部部长王志明;上海敬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永等。

    会议首先由中木协首席专家朱光前介绍了协会情况和中国木材贸易概况。他指出2018年我国木材(原木材积计)进口量为1.1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9%。其中,原木进口5975.1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7.86%;锯材进口3676.57万立方米,同比小幅减少-1.68%。其中俄罗斯原木进口量为1054.87万立方米,同比下降6.35%,俄罗斯进口锯材1713.1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95%。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业市场与供应链分会秘书长邢小波介绍了“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的情况及第五届会议的筹备情况。第五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将于8月初在石家庄召开,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出席。

    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副**AlexeyKalashnik及理事会驻华首席代表SergeyShilin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木材重要的贸易伙伴,未来也将着力于解决中俄木材贸易问题,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建立深度合作,为两国贸易提供有力保障。

    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灵芝也对各位与会嘉宾到来表示欢迎,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是******管理的中林集团全资一级子公司,全国5A级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物流,产业园区,木材、贸易等业务。目前公司十分重视对俄业务,计划在未来几年积极开展对俄业务。

    俄罗斯最大的林业工业企业之一谢格扎集团(SegezhaGroup),林区租赁总面积734万公顷,2018年集团产品的45%都输往中国。NikolaiIvanov表示希望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与中国企业的贸易往来,扩大锯材和纸张的对华出口、推进在华建立纸包装合资生产企业的项目。

    敬业集团作为中俄大会的第五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承办方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敬业集团木材业务主要在俄罗斯、新西兰以及满洲里、绥芬河口岸进行采购,在国内华东、华南、西南、华北等区域进行销售。韩建永表示未来敬业集团还会不断拓展对俄木材贸易业务,预计19年贸易量将达到150万方左右,未来要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紧密合作,保证第五届中俄大会顺利举行。

    俄双方表示将建立更高效的沟通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探讨解决的中俄木材贸易中缺乏保障、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的方法,为两国木材、纸浆贸易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236933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