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展会聚焦:三月家具展结束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展会聚焦:三月家具展结束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2019-03-23 10:29: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店员稳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展会聚焦:三月家具展结束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三月展会云集,在看完各展的设计、样板房,全屋整装等理念后对于各家具木工行业又有什么帮助呢?展会的目的其实是扩大自己品牌的影响力,但其实真正的竞争是在展会后,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家竞争力才是重中之重。

    新中式潮流已经刮起,整装也站在了风口,如何追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从家具的产业链说起……

    必须从上游供应板块的技术革新,才能真正改变产业结构。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家居产品创新的表面功夫,上游加工设备、原辅材料、服务带来的技术革新则是从底层影响了产业结构。在过去几年,从推手开料锯,到效率提高数倍的全自动数控开料机;从低VOC排放的水性漆,到更加高效环保的木器粉末涂装……每一个上游供应板块的技术革新,对家居产业的影响都极为深远。

     建构“产业链思维” 

    因为充分竞争,如今家居产品的同质化已经非常明显,而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求新求变意识的增强,家居产品的创新竞争从未停止过,从过去大家热衷于材质和设计方面的不断开发,而近些年“定制”“整装”概念形成的品牌营销模式创新。家居产品创新需要更多因子的介入,比如更加环保的新材料、更加灵活的尺寸变化,乃至创新功能的实现。这一切,都不再仅仅是传统的家具制造工厂能简单实现的,而需要结合各种前端的技术、以及更具个性化的设备服务来满足

     “产业链思维”将突破传统思维的局限,让我们实现创新的因子变得更多,更重要的是,这些创新因子是从底层价值中提取的,一类是符合消费心理的底层需求,一类是从技术角度出发的源创新,这些都将是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说的俗一些,这将是其它竞争者难以抄袭和模仿的东西,也是企业获得长期发展的重要基因。

    头部企业打造柔性生产体系 

    三月,欧派家居对媒体开放清远定制橱柜生产基地,据《每日经济资讯》记者了解,欧派家居目前采用的单件流的柔性智能造体系,已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成为高效实现个性化、定制化的基础条件

    展会聚焦:三月家具展结束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_1

    去年,另一定制家居头部企业索菲亚在黄冈的智能化生产中心投入生产。在今年年初的业绩快报中,索菲亚提到,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投入、生产基地规模的扩大,使公司定制家具产品的生产产能大为增加,市场竞争力稳步上升

    展会聚焦:三月家具展结束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_2

    “以柜身板的加工流程为例,一道板材从开料到入仓,要经历全自动电子开料锯、连线封边、智能板件机器人分拣等不同工序,背后是大量全自动智能化设备的支撑。”据基地车间主任介绍,每一块面板通过ID智能匹配客户合同信息、板块位置属性、材料花色、尺寸、封边、孔位、交货日期等数据信息。

    与此同时还注意到,尚品宅配也在此前公告中表示,公司对数控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实现了大规模定制的柔性化生产工艺,解决了定制家具个性化与规模化生产矛盾的难题。

    2019:新中式是潮流,整装是风头,柔性生产是未来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升级,消费行为习惯的改变,中国家居行业进入了深度整合期,家具卖场已不再是市场的唯一入口。2019对于家具企业来说是转型发展的一年,龙头企业动作不断,来自政府的监督压力也不断增大。如何应对市场的多变完成转型,需要通过全产业链多个环节来解决。从上游设备材料服务的更新,建立柔性生产方式到业务调整,渠道创新,最终实现转型升级。

    对于加工设备及原辅材料企业来说研究新的技术,不断更新才能应对家具企业对定制、智能、环保的要求,才能引领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林产工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226934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