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

    2019-03-22 10:24: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山风中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

    碧桂园集团3月18日在香港举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集团**兼执行董事杨国强表示,看好三、四、五线城市楼市。同日发布的全年业绩报告也称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未结束,未来将继续聚焦城镇化带来的住宅及相关需求。

    碧桂园去年营收3790.8亿元,看好三四五线市场

    根据3月18日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去年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018.8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54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1.25%和23.06%。碧桂园营收、毛利、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均有大幅增长,其中营收3790.8亿元,同比增长67.1%;归属股东净利润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_1

    在同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兼执行董事杨国强称“长远看好三、四、五线城市楼市”,他表示现在虽然农民工收入上涨,但是仍然难以买得起一、二线城市房子,但是目前一些县城房价每平米只有五六千元,农民工是消费的起的。

    碧桂园在业绩报告中也指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未结束,广大县镇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仍将持续,广大城镇市场大有可为。碧桂园将针对中国城镇化的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投资组合,捕捉各类市场需求,如将深化发展长租业务等。未来碧桂园将挖掘房地产价值链内业务及资产价值,继续聚焦城镇化带来的住宅及相关需求,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_2

    据悉,针对三四线城市及乡村市场,碧桂园还将引入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同时利用机器人研发优势,布局“地产+农业”全产业链,并通过“凤凰优选”对碧桂园社区及全社会进行零售,与农民共享现代农业发展的红利。

    2018年三四线楼市 占全国销售面积65%

    除碧桂园外,近期多家房企也发布了2018年业绩信息。在A股上市企业中,阳光城、新城控股、蓝光发展等公司2018年总营收也超过300亿元,排名居前。保利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等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0亿元。此外,中华企业、新城控股、蓝光发展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45%。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_3

    龙头房企业绩亮眼,与其加大三四线城市布局密切相关。专家指,2018年三四线城市占全国销售面积的比例为65%左右,二线城市占32.5%左右,一线城市占2.5%。2018年百强房企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达到了45%,同时,其在一线和二线城市销售额略微有所回落。

    政策支撑,三四线卫浴市场要“起飞”?

    去年房企集中布局三、四线及乡镇市场,原因有政策方面的推动。2018年2月,***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随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被写进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同年9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_4

    振兴乡村的其中一环是围绕乡村的厕所革命,3月5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也表示,今年中央财政计划斥资70亿元,推动全国三万个村庄、约一千万农户实现改厕。

    卫浴企业加紧布局三、四线市场

    在国家政策及房地产行业推动下,不少卫浴企业开始意识到三、四线市场的重要性。九牧去年2月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建10万个厕所,目前已为多个城市、农村、医院、学校和景区建设了干净厕所。惠达也启动了千县万镇革命计划,未来将加大乡镇市场的开发,致力于农村厕所的改造。

    碧桂园2018年营收3790.8亿,将发力四五线_5

    针对三、四线市场,国外企业也有所行动。根据TOTO2018年前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去年4-12月在中国取得销售额28.37亿元,同比减少12%,主要原因是一线城市销量下滑以及新品上市推迟等。TOTO表示2018年对中国二线以下城市的需求响应不足,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暗示未来将发力三、四线市场。此外,科勒近年也积极布局国内三、四线市场,从2015年至今,科勒已相继在江阴、海口、清远等城市开设旗舰店。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216916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