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

    2019-03-16 11:39: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网络深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

    每年3.15都是泛家居行业各大品牌、终端各大家居建材卖场重头戏。今年,虽然建陶行业并未走出低迷态势,然而很多企业在2月份已经做好3.15大促准备, 建陶各大品牌3.15大促提前布局蓄客在终端市场呈现白热化。

    3月8日,发布了《2019年 3·15服务调查结果》。细读瓷砖板块调查结果,笔者不由得想到一个问题,一直以来,陶瓷行业身陷产品同质化、包装推广同质化、渠道模式同质化、店面设计风格等等同质化泥潭。然而,在陶瓷营销的整个链条中,还有没有可以继续挖掘做出差异化,让这些差异化成为一些中小品牌业绩增长点呢?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_1

    瓷砖板块(来源:网易家居)

    3.15瓷砖篇调查数据虽然是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得出的结论是瓷砖企业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产品大多不同款,线上大部分为线下做引流为主,线上回复及时性、有效性、准确性还待提升,瓷砖品牌门店服务总体建设较为成熟,瓷砖行业尚未走通“O2O”。

    笔者浅见如果一些中小品牌在这五个维度能努力做到极致,将可能是业绩增长的突破点:

    1、店面氛围

    店面如同很多品牌在终端的脸面,现在讲究颜值经济,所以店面装修档次和购买环境是吸引很多中高端消费者甚至二次装修人群的关键点。之前,咨询众多终端店面店长,在终端店面促进成交的因素中,店面氛围占排名第一。

    目前,很多瓷砖品牌在品牌系统升级方面,紧跟产品的一定是店面设计,然而店面设计的标准化、艺术化、风格化能否因地制宜,能否和品牌定位相吻合,至关重要。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_2

    2、设计服务

    瓷砖时装化营销已经推行了很多年,瓷砖作为半成品,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的行业,其通过设计搭配,体验式和定制化服务是唯一可以让品牌从产品同质化泥潭走出的一个办法,因此,近几年设计软件的市场份额在行业逐年增长。目前一些设计软件如酷家乐等以瓷砖铺贴效果图更为逼真真实,打通了家装领域即见即所得的痛点而受到很多终端导购的欢迎,让更多瓷砖产品通过设计搭配令广大消费者提前体验铺贴效果,这也是终端促单的一大法宝。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_3

    3、产品讲解

    近两年,在陶瓷行业除了市场推广人员这一岗位呈现短缺,培训师需求也日渐增多。目前,在陶瓷企业,众多类似承担着培训这一重要职能的商学院抑或培训部80%存在意义重心还是终端产品培训,销售技巧类培训。

    瓷砖作为低关注度高参与度产品,广大消费者确实只有在去购买的时候,才会去了解瓷砖。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消费主张,专业是一个导购让消费者放心买单的关键点,能不能通过企业总部的培训资源复制专业导购系统也是众多中小品牌增长的一个可突破点。

    4、售后咨询

    我们发现目前大多瓷砖品牌在终端店面提供的售后服务仅停留在行业标准:免费送货上门、运输工程中破损或铺贴中发现质量问题可退换货。但在售后服务方面得高分的IMOLA品牌的导购用流程图及实拍工地图片详细展示了整个售前及售后过程,在消费者购买瓷砖后门店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指导瓷砖铺贴,无不体现了IMOLA品牌在售后服务这一环的走心营销。

    能否将售后服务环节做到极致,超越行业标准,超出消费者预期,也是为品牌塑造良好口碑,提升消费增长的点。

    3.15瓷砖品牌数据分析:业绩增量哪里找?_4

    5、服务态度

    曾有人说,“一切制造业都将是服务业。”作为陶瓷行业的从业人员确实都得深思这个问题,瓷砖品牌未来PK市场的凭仗可能就是服务。

    然而服务成为瓷砖品牌在高速野蛮增长期一直忽视升级的软件,以上四个方面无不是一个品牌服务的组成要素,所以服务不仅仅停留于终端导购的服务态度,其专业度、售后满意度、消费前的体验感等多维度思考方向,也是众多中小品牌销量提升的方向。

    2018年10月,在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上,精装供应链“采供双方”合作解析与应对策略中对于“陶瓷企业对精装时代到来做了哪些准备,自身有哪些优势?”这一论题,无论是上游房企,还是精装供应链中间都提到了瓷砖的服务配套,上游房企项目集采代表直接提出应对精装房时代,瓷砖品牌售后服务、安装服务谁能走到市场前面,将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所以,陶瓷品牌已进入“服务”这一维度的竞争时代,这也可能是中小品牌业绩增长的一个机会点。

    (文章来源:陶瓷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56801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