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

    2019-03-16 10:04: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伙陶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

    近日,全球瞩目的卫浴界最重要的盛会——2019年法兰克福卫浴展(ISH)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盛大举行。这个最大、最知名的展览会不仅给生产厂家以及贸易观众更多的展会机会,还给建筑设计师、工程师、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当格朗司企业林俊贤走进法兰克福卫浴展,他又有什么感受呢?

    色彩与材质的运用相得益彰

    “我觉得我们要静下心来做点事情,我们往往太急躁。”参观法兰克福卫浴展后,这是林俊贤最大的感受。

    这次展会与以往相比,产品的风格变化不是很大,但是在细节的设计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材质的应用体现在质感上非常明显,设计更注重整体的配合效果。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1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2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3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4

    此次展会,从整体设计色彩到新纳米材质的运用,都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比如在产品上大胆运用祖母绿、水红色等色彩,做得相当到位。新材质的运用主要体现在浴室柜的材质,板材同步压纹的应用、岩板的使用、亚克力及pvc的结合和洗手盆台面也出现个性化纹路设计的风格。

    除此之外,灯光的运用让产品更耀眼,更具吸引力。使用方面更注重实用性,如浴室柜在置物功能上,考虑到女性化妆的便利,及边梳洗边看视频的智能手机槽设置,USB接口的设置等,设计与时俱进,更贴近生活!

    整体趋势:设计简约、智能化、科技感、定制化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5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6

    整个卫浴行业越来越简化,设计越来越体现整体性;智能化依旧是行业产品的主流趋势——智能坐便器,智能化妆镜,功能浴室柜;淋浴产品的智能灯光控制,淋浴房玻璃的渐变调光运用效果,都体现出了很强的科技感;产品不再一味的强调工业化的生产,增添了更多定制色彩,但在设计和选材及定位上,更偏向高端的消费群体。

    国内产品仍需更注重实用性

    “可能是我们都怕输,所以心急了,但是欲速则不达。”近几年国内的产品也不乏让人惊喜的地方,但目前我们国内的卫浴产品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产品风格变化非常快,外形变化多样,但在设计、工艺、及材质的创新上会欠缺一些,跟风非常明显。

    国产卫浴产品的新出路:兼顾理性使用功能_7

    我们普遍在产品设计上更多把重心放在考虑消费者身份及攀比心理,在选材上都向高端奢华靠拢,然而缺少对理性使用功能方面的深挖,工艺的处理上显得急躁,比较粗糙。

    而这次看到国际品牌在产品设计上,更强调功能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比如淋浴房型材使用他们更趋向理性,精细和恰到好处,而不是一味地强调厚重。而浴室柜选材上则多用复合板,人造石等环保材料,理性的使用才能让资源跟有效的利用…这都是我们可以学习的。

    (文章来源:卫浴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56795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