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预付式消费投诉频发 定制家具成投诉“重灾区”

    预付式消费投诉频发 定制家具成投诉“重灾区”

    2019-03-15 10:51: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预付式消费投诉频发 定制家具成投诉“重灾区”

    3月12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12315消费维权蓝皮书”显示,房屋装修投诉成为五大服务类投诉热点之一,其投诉量同比增幅为 57.48%,增速从上年的第七位升至第五位。

    据统计,2018年,湖北省12315平台处理消费者诉求(咨询、投诉和举报)共71.11万件,服务类投诉占投诉量的一半以上,首次超过商品类投诉,有关装修服务投诉量连续两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这其中,预付式消费投诉频发,合同类投诉异军突起。以“装修贷”“培训贷”等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贷”新模式频频引发投诉。

    预付式消费投诉频发 定制家具成投诉“重灾区”_1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而据湖北省12315平台统计,从商品类投诉来分析,2018年,共接收家居用品类投诉8252件,占商品类投诉的一成以上,从上年同期的商品类投诉第五位升至第四位。定制家具成为去年的投诉“重灾区”。主要反映为,定制类家具猫腻增多、商家拒不履行“三包”义务、家具与预定款式不相符、拖延发货、定金不退等问题。

    由于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对家具的材质、制作工艺、品牌信息等了解不全,有的商家要求定制类家具必须预付全款,定制类家具不退不换,偷换产品概念,用料以次充好、偷工减料,无故拖延交货,擅自扩大定制商品范围等等,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如,刘女士去年 9 月在某家装市场定制家具总价值 2.2 万元,12 月安装时出现了缝隙大、无法安装的情况,要求商家进行处理,但商家一直拖延。

    为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好、品牌口碑好的商家;签订定制类家具购销合同时,一定要对品牌、材料、颜色、规格尺寸、价款、交货时间、售后服务标准等作出明确约定;要谨慎交付全款;交货查验要仔细。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46782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