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整体厨房行业“重设计轻管理” 亟待提升质量品牌

    整体厨房行业“重设计轻管理” 亟待提升质量品牌

    2019-03-14 11:55: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小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整体厨房行业“重设计轻管理” 亟待提升质量品牌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整体厨房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然而作为民生消费的重要领域,家用厨房设备不但是消费热点领域,也是消费者关注和投诉最多的领域之一。

    MAIN201902280918000316963715538.jpg

    在近日召开的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海东表示,整体厨房行业提升质量品牌必须要标准先行,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另外,整体厨房质量水平影响到千家万户,必须要加强质量管理。

    王海东指出,整体厨房整个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往往更加注重设计,更强调个性化的需求,很多企业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往往在营销方面花费的精力比较多,而在生产制造里面花的精力比较少。现在很多企业家认为整体厨房行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制造业,这些观念的认识使得这个行业长期以来重设计、轻质量,重营销,轻管理。现在是一个质量的时代,整体厨房行业将来面临的竞争也一定是质量的竞争。

    据了解,家用整体厨房是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集成产品,具有历史短、产品新,集成性强等特点。近年来,个人的消费者和房地产业对厨房设备的需求提升拉动了整体厨房需求的大幅增长。

    但是,自2018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周期性影响,再加上资金萎缩、市场转型压力,整体厨房渗透率等方面因素的影响,行业的增长速度暂时放缓,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已然显现。

    “现在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群、消费渠道、供应链、销售链都在改变。而且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2020年或将实现百分之百全部装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整体厨房是家里的核心、重心,所以提升行动就是下一步整体厨房行业,乃至全五金制品行业的质量提升问题。要从细节做起,才能提升质量,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推出行业一批质量过硬,消费者放心的家用整体厨房。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新建住宅大约在10亿平方米上下,国内市场整体厨房设备市场拥有超1300亿的市场规模,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数据,2018年1月—12月,厨房设备行业出口额为24.18亿美元,同比增长5.44%。

    “消费者需要的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介绍,2018年开始,整个厨电、橱柜的融合迸发出新的思维,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卖产品到卖解决方案的转型,从制造品牌的发展维度延展到渠道商的变化。进入消费者家庭较早的产品比如吸油烟机、热水器,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占有率,可能在2018年遭遇了市场见不到的或者难以预料的同比下行。很多新增的品类,比如净水设备、洗碗机、嵌入式等新产品却迸发出正向的同比上行的利好增长。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则表示,产业一定要抓住新的业态,才有新的增长。中国的智能制造迎来新消费,要更适应90、00的消费人群来满足健康消费以及智能消费、颜值消费。这些才是真正达到新经济和新环境的适应。现在的厨房要更健康的生活质量,更舒适的厨房的人性化环境,来做喜欢吃的美食。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36770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