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威胁95亿美元橱柜产业?美国欲对华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反倾销调查

    威胁95亿美元橱柜产业?美国欲对华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反倾销调查

    2019-03-14 11:19: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幸福闻大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威胁95亿美元橱柜产业?美国欲对华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反倾销调查

    北京时间3月7日,美国橱柜联盟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反倾销和反补贴税(CVD)申诉,反对从中国进口木制橱柜和浴室柜。

    该联盟声称,自2015年以来,中国对美国橱柜的出口增长了75%以上,威胁到美国95亿美元的橱柜产业

    该联盟由27家美国木制橱柜和浴室柜生产商组成,其中两家公司名称保密。根据该联盟的说法,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在美国的售价低于公平价格,并得到了补贴。不征收贸易救济关税,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并可能造成进一步实质损害的。

    (图片来源:昵图网,侵删)

    美国橱柜联盟认为,从一手市场来看,美国完工的房屋从2016年到2018年上升了12.5%;此外,代表二手橱柜装潢需求的橱柜建材零售收入也在增长,但是美国橱柜制造商这几年利润状况却差强人意,认为受到中国企业竞争的影响。

    该联盟认为,中国企业从巴西以极低的价格将采购的木材运回中国加工,并获得政府出口补贴,包括优惠贷款和利率、赠款和税收优惠项目、增值税项目和出口信贷补贴等,导致美国橱柜产业2016年到2018年间损失了1.16亿美元。

    根据该联盟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增加了19.9%。根据起诉书提到,中国的低价策略威胁非常大,经计算后的倾销幅度约在175.5%到259%之间,平均216%。

    因此,该联盟声称,补贴和不公平定价的进口木制橱柜和浴室柜正在产生负面的价格影响。这些负面影响导致美国国内橱柜行业遭受损失并导致至少两家美国橱柜制造商的倒闭。

    这份请愿书列出了大量向美国出口木制橱柜和浴室柜的外国生产商/出口商,据称他们以倾销和补贴的价格从中国出口这些产品给美国进口商。美国橱柜联盟还在反倾销和反补贴税(CVD)申诉申请书中列举被调查产品涉案金额,其中从中国进口橱柜、浴室柜的产品金额从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比例占比均约50%。

    威胁95亿美元橱柜产业?美国欲对华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反倾销调查_1

    反倾销的产品包括美国协调关税表分项9403.40.9060、9403.60.8081、9403.90.7080及木制洗手盆。这些橱柜和洗手盆不论是否与厨房台面的水龙头、金属管道、水槽和或水槽碗相连,都在申诉的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被调查的产品包括所有未组装、组装及“准备装配”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除非此类商品已被对中国的硬木胶合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所涵盖。

    被调查产品还包括在第三国进一步加工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及其内部组件。第三国加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一项或多项:修剪、切割、开槽、冲孔、钻孔、涂漆、染色、 精加工、装配,或者任何不会将产品从被调查产品范围中排除的的其他处理。

    美国商务部将决定在2019年3月26日决定是否要正式启动调查。如果是要正式启动调查的话,商务部将会调查是否进口木制橱柜产品有合理迹象表明存在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可能造成实质损害。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36768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