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摊上“大事”了:美欲对华浴室柜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摊上“大事”了:美欲对华浴室柜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9-03-14 10:12: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黄蜂土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摊上“大事”了:美欲对华浴室柜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3月12日,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报道,2019年3月6日,美国厨柜联盟(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提交对中国的木柜和浴室柜(Wooden Cabinets and Vanities)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立案申请。目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产业损害调查程序已经启动,美国商务部将于20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QQ截图20190312193445.png

    在中美经贸团队进行磋商之际,美国对中国木柜和浴室柜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立案申请,对国内相关外贸企业来说,都有哪些影响?如果立案,我们又该怎样进行有效反击?对此,科莎卫浴总经理吴慧远认为,一旦立案,将有不少木柜和浴室柜企业倒闭和破产。

    据了解,美国厨柜联盟之所以提交对中国木柜和浴室柜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立案申请,主要还是惧怕中国浴室柜强大的竞争优势。吴慧远也告诉记者,相比于美国生产的浴室柜,中国生产的浴室柜质更优、价更廉,很受美国消费者和代理商、经销商的欢迎,这从中国浴室柜对美国的出口量就可见一斑。

    未命名_副本2.jpg

    也因此,一旦美国商务部决定立案,对部分中国浴室柜外贸企业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甚至会面临倒闭和破产的风险。但我们并非毫无还手之力,吴慧远就建议,浴室柜行业可以成立浴室柜联盟,由联盟出面,代表企业发声。毕竟单个企业跨国打官司,时间、金钱都耗费太大,而且各自为战,一盘散沙,很难成气候。拧成一股绳后,劲往一处使,让联盟与联盟对抗,这样胜算更大。

    “此外,我们还可以从产品上找出路,要做中国特色的产品,不能再跟风做美式浴室柜了,比如中式风、海派风都可以。然后再增加一些功能,相信也能够突破美国厨柜联盟的包围圈。”吴慧远如是说。

    至于能否立案,吴慧远认为,这主要看中美贸易战磋商的结果。木柜和浴室柜,只占中美贸易战磋商中的很小一部分,美国提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也只是放个声。“如果中方退步,满足了美方的要求,那就立不了案;如果中方强硬,那肯定就立案了。”

    (文章来源:中洁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36763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