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大变天!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

    大变天!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

    2019-03-13 09:55: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贾凌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变天!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

    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在全国**上提出:碧桂园将加快人工智能与建筑机器人深度融合,用机器人代替建筑工人。

    杨国强说了:碧桂园已经在安排生产适合机器人使用的铝模、顶架、爬架、墙板希望几个月后,就能在很多地方用机器人做建筑。

    它们接替了建筑工人繁重危险的劳动——装模板、砌墙、外墙喷涂、焊接钢筋。当它们用激光去测量位置时,能将误差精确到最低。

    最终,一幢幢高楼在流水线上像生产汽车一般被生产出来,质量可靠,效率惊人。工人的双手得到极大解放,建筑工地的“零伤亡”不再是梦……

    杨老板已经放话了: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在建筑行业把工人数量减少50%。

    天啊,原来以为,搬砖是命中注定的事,和上大学毛关系没有!可是,现在不好学习,可能连搬砖都没人要了!

    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 

    由于人工成本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例如卫浴行业,都加入到自动化生产的潮流当中。

    从上下料到产品装配,世界最大卫浴零件制造商的生产车间里共装配了超过60台最新的协作机器人,打造了高效、灵活、可靠的生产线。

    UR机器人目前在生产线上的主要应用包括:

    双臂机器人组装产品

    两台UR机器人可协作完成产品组装。由于组装过程中工序较多,通常一台机器人难以达到机台利用最优化。而优傲机器人关节灵活、占用空间小的特点非常适合双臂配合应用场合。双臂运行共享工作空间,利用通信协调双臂动作的顺序,使得整个运行过程精准有序、灵活高效。

    热板焊接机上下料

    在执行圆盘焊接机上下料操作时,UR机器人采用双吸盘,圆盘工位一次完成取料和放料动作,整体动作连贯紧凑。UR机器人先由左侧磁铁吸取待焊接底板,焊接成品到位后,取下成品放入底板,最后将成品放置于右边堆垛。

    大变天!卫浴行业制造自动化将替代人工_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产品装配

    装配产品时,UR机器人先由震动盘出口处取螺母放入穴位,然后取放待加工产品,最后取出装配完的产品。由于装配工艺的要求,机器人TCP需多次转动方向。利用UR机器人每个关节±360度的超高自由度,轻松完成示教放置。

    产品拾放

    产品拾放过程中,在空间狭小的圆盘工作站上吊装UR机器人,由左右工人随机上料。螺丝拧紧后,UR机器人取下完成产品,再根据皮带线状况完成分拣投放。灵活的UR机器人使得生产线的改造和调整更加容易。

    注塑取件、去浇口、热保焊及试气检测

    仅仅使用一台UR机器人即可完成注塑取件、去浇口、热保焊、试气检测四道工序。在传统生产方式中,操作人员一次只能完成一道工序,半成品通过周转箱往后传递。UR机器人串联的生产工序,可有效节省人力并保证产品品质。

    预放镶件

    在预放镶件应用中,一台UR机器人可同时操作三台注塑机,工具端搭载六只夹爪,机器人灵活的手腕能快速切换到任意取料位置。利用肘部的超高灵活度,使工具从上方运动避免了水平方向的干涉。

    机器人视觉拾取

    UR机器人搭载视觉系统,用于位置杂乱零件的精确拾取,仅需将零件简单摆放在传送带上,视觉系统便能判断出零件的种类和位置,通过socket把信息传递给机器人。机器人便可完成定位拾取,大幅降低上料过程的辅助人力。

    滑轨搭载优傲机器人注塑机取件

    在移动滑轨上搭载轻型UR机器人,用于扩展机器人的工作空间。机台相距较远且不方便移动时,配合滑轨让机器人实现多工位操作。使用一台机器人就能够与多台注塑机实现自动化加工流程,有效节约成本,提高机器的工作效率。

    在引用UR机器人之前,建霖有大量的工位是人工作业,在高度重复作业时,人脑会产生疲劳感, 而且部分工位有一定的危险性。当这些工位由UR机器人承担后,在安全的基础上,把工人们从繁重的重复劳动中解脱出来,不仅促进了人与机器间的良性协作,更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良率 。

    (文章来源:卫浴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26745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