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2018年137家建陶企业退出 瓷砖产量严重下滑

    2018年137家建陶企业退出 瓷砖产量严重下滑

    2019-03-12 08:28:17 陶卫商讯-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杨婷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137家建陶企业退出 瓷砖产量严重下滑

    3月8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发布2018年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行业发展概况!

    协会分析指出:

    2018年行业面对从未遇过的严峻挑战,总体运行也开始逐步回归理性;

    2018年我国建筑陶瓷砖出口依旧延续负增长态势,出口平均单价不再下降反而略有增长。

    据协会统计:

    2018年,全国1265家规模以上建筑陶瓷企业,137家企业退出历史舞台;

    实现营收2993.48亿元,同比下滑28.09%;

    实现利润总额176.05亿元,同比下降33.57%,销售利润率为5.88%,比去年同期下降0.52个百分点;

    陶瓷砖产量90.1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1.2%。 

    据协会统计分析指出,2018年中国陶瓷砖产量大幅回落至2012年的水平,创下了行业有史以来产量的最大跌幅。

    重要建陶产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福建为-5.4%,广东、江西和山东增长均在-15%以上;新兴建陶产区唯有四川产量实现13.3%的增长,其他河北、河南、广西等产量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协会分析认为:2018年行业经效数据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最差的数据,主要原因包括:

    因为国内经济发展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和金融市场去杠杆导致需求快速下降;

    缘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营销成本加大;

    环保、土地、能源、劳资成本攀升,导致利润空间被挤压。

    另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发泡陶瓷隔墙板”是继陶瓷大板之后陶瓷行业下一个热点产品。

    目前,我国发泡陶瓷生产企业约20家,28条生产线,年产量约160万立方米。

    (文章来源:陶卫商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16720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