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2019春季家纺展 | 集群效应“盘”出品质家纺一

    2019春季家纺展 | 集群效应“盘”出品质家纺一

    2019-03-11 10:49: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能干方流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春季家纺展 | 集群效应“盘”出品质家纺一

    3月12-14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盛大开幕!

    柔软舒适,夜夜深享睡眠

    震泽展团:丝绸制品、蚕丝被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是震泽丝绸家纺产业展示和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多年来,震泽坚持以“丝绸小镇”名义组团参加中国家纺展,打响了苏州丝绸产业品牌,参展企业和展团效益都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震泽丝绸产业发展迅猛,拥有近200家丝绸企业,全镇规模以上丝绸企业达到8家,行业年销售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年产蚕丝被400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30%,销售突破14亿元。震泽是省内首家“蚕丝被联盟标准”发布单位,首个省级丝绸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荣获江苏省区域名牌。区域内丝绸企业上榜****2个、江苏省著名商标4个、江苏省名牌4个。

    此次展会,震泽•丝绸小镇展团共有14家企业参展,包括了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苏州辑里丝绸有限公司、苏州慈云蚕丝制品有限公司、苏州丝之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绿中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锦泽依家丝绸纺织有限公司、吴江市滇宏丝织有限公司、吴江市花满园蚕丝被服厂、苏州丹怡雪家纺有限公司、苏小艺丝绸有限公司、吴江区震泽镇水澜苏丝绸家纺有限公司、苏州湖光山色丝绒发展有限公司和苏州东方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等。

    2019春季展震泽•丝绸小镇展团面积再创新高,达到600平米。震泽丝绸家纺企业纷纷拿出“看家产品”,一大波丝绸潮品来袭:太湖雪的有凤来仪女王被,面料选用6A级桑蚕丝,蚕丝含有人体需要的18种氨基酸;慈云蚕丝推出的珊瑚橙夏凉被,采用了今年流行色——珊瑚橙,兼具舒适度和透气性;包括震泽蚕丝同业公会会长单位辑里蚕丝、畅销市场的山水丝绸和众多丝绸企业都带来了拳头产品和明星产品,将在2019春季家纺展一现风采!

    除此之外,震泽•丝绸小镇展团还将举办震泽丝绸杯•第四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和第三届“震泽丝绸杯”大赛获奖作品展。经过三届赛事的迅速发展,“震泽丝绸杯”大赛已经积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第四届“震泽丝绸杯”大赛将顺势举办,提升办赛水平,抓好赛事积淀,推动成果应用,打造中国纺织设计大赛中最高水平、最具文化特色和影响力的大赛品牌。

    浦江展团:绗缝被

    中国绗缝家纺名城——浦江位于浙江省中部,素有“文化之邦”、“诗画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美誉。随着浦江文化艺术不断引入绗缝产业,产品品种不断丰富,新颖款式不断出现,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浦江绗缝,俗称十字花边、钩针,是浦江的特色产品之一。浦江的绗缝家纺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发展于80年代,成熟于90年代,本世纪又有新的飞跃。

    2017年底,全县绗缝企业525家,规上企业86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近100亿元。2017年浦江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绗缝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质量提升和产品创新,促进浦江绗缝产业健康发展。一直以来,浙江省绗缝工艺协会都非常重视家纺展会,本届展会将组织浦江双锦工艺品有限公司、浦江兴宇工贸有限公司、浙江浦江天祥工艺有限公司、浦江温馨家纺工艺厂、浦江康佳工艺品有限公司等重点骨干企业参加春季家纺展会。

    当前,由于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用品(床上用品、窗帘、沙发等)开始由实用型向装饰型转变。这种消费需求为绗缝家纺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浦江绗缝家纺一定会成为展会靓丽的风景。

    洲泉展团:蚕丝被

    纺织作为桐乡的传统产业,缫丝和丝绵制品占了很大的份额,而蚕丝被产业则主要集中在洲泉镇。俗话说“中国蚕丝被看桐乡,桐乡蚕丝被看洲泉”,自古以来,洲泉农村就有“家家种桑、户户养蚕、村村缫丝剥绵”之说法,蚕桑业一直是当地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洲泉镇充分发挥块状经济优势,彰显中国蚕丝之底蕴。凭借300多家不同规模的蚕丝被及原辅料生产企业,已经形成了从养蚕、抽丝、制片到翻制及被套、枕套等床上用品相关的生产、商贸、物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并逐步用机器取代部分手工工序,蚕丝被生产步入专业化轨道。2010年洲泉镇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蚕丝被名镇”的荣誉称号,2011年,洲泉镇获得“浙江省蚕丝被服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的荣誉称号。

    同时,涌现出一批有生产基地、有自主品牌、有设计人才、有营销网络的优势企业,带动了整个蚕丝寝具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企业较为集群、产业较为集聚”的产业特色。并形成了以蚕缘、腾飞等20多家品牌企业为龙头的产业群,很好地打响了区域品牌。

    本次上海春季家纺展,洲泉集群浙江丽尊家纺有限公司、嘉兴秦越家纺有限公司、浙江艾美莱丝绸家纺有限公司、浙江蚕缘家纺有限公司、浙江瑞帛汇丝绸有限公司、浙江五世同堂真丝家纺有限公司、桐乡市洲泉强盛丝绵有限公司、浙江钱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桐乡天诺家纺有限公司、桐乡市丝馨园丝绸家纺有限公司等企业将抱团参展,以蚕丝产品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16716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