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高端家电价格战火今年一触即发

    高端家电价格战火今年一触即发

    2019-03-09 09:22: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迎万宝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端家电价格战火今年一触即发

    太多的企业,对于高端市场寄予厚望;太多的企业,推出了高价却不高端的产品;太多的企业,急于想通过高端市场战役证明自己的转型正确;太多的企业,都希望马上在高端市场抢夺蛋糕。单从这个角度来看,2019年高端家电市场的价格战火就不可避免。

    从智能手机大牌苹果超过两千元的大幅降价,到高端电动车特斯拉几乎“腰斩”的跳楼大甩卖,背后折射的正是高端消费需求的多样性,以及市场竞争的复杂多变性。而市场和需求的特性,同样适应于转型高端的家电行业。那么,2019年,中国高端家电降价的概率多大?价格战火又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打响呢?

    股市有风险,房地产有泡沫,碰上了算自己倒霉。可谁也没想到,车市也有泡沫,高端品牌特斯拉全球价格大跳水,让众多消费者坐不住了。

    3月1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大幅下调全系车型价格:中国市场降价最高达34万;台湾省降价比大陆还狠,最高降幅达到46%;在美国Model S 100D款进行了1万美元的降价;英国最贵的一款车型直接降了4.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5万。

    尽管很多消费者“不能忍受这样不断的价格变化”,或投诉或**,甚至有的拉起横幅,指责其“价格欺诈”“欺骗消费者”。但是不管怎样,在市场经济规律下,就算是高端品牌也有降价的自由。因为指导价格变动的根本只有一个:即市场,也就是用户需求。

    无独有偶。3月5日,苹果手机再次大幅降价,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部分产品降幅甚至最高达2000元左右。这是继去年年底,苹果手机中国市场启动了近十年来最大力度的降价促销以来的再次价格调整。一向坚持“高端价格销售高端产品”的苹果,一开始实行的是“换新补贴”的变相价格调整,后来则是双线渠道手机价格全线下调,线上渠道甚至最高超过1000元的跌幅,此次降价幅度更大。

    以苹果、特斯拉为代表的高端品牌纷纷降价,根本原因也不过一个:看到了全球各国市场消费的多样性,以大幅度优惠力度吸引更多消费者,激活更大的市场空间和蛋糕。特斯拉降价的市场效应可能还需一段时间的验证,目的却是通过跑量,一扫之前迟迟没有盈利的“阴霾”。苹果的再次降价,显然是因为这一策略短期内解决了市场疲软、出货下滑的问题,尝到了甜头。

    一定程度上,这也印证一个事实,高端品牌一旦降价更具备市场竞争优势,更容易拉升销量、抢夺订单。特别是在整个消费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高端大牌降价效应明显。但如果就此断言,大牌价格战就是好的结果,显然太过武断。比如当初富士康接手夏普电视后,一轮“高贵不贵”的市场策略就是反面案例。夏普简单粗暴的降价方式,虽然一时冲击了市场销量最高点,却对品牌造成无法逆转的损伤。

    而苹果手机的降价,却并未出现信誉下滑、消费信任透支这样严重的问题。因为苹果手机的策略与夏普不同:一是短期行为;二是不同渠道策略不同;三是针对不同型号降价力度不同;四是不曾对降价行为做品牌层面的定义。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话,关键不在于高端品牌降价与否,而在于降价的目标是什么,选择的策略是否正确。

    就家电市场来说,消费升级是不争的事实,但绝不是说高端家电就不能降价促销。就像前面提到的,价格波动是市场和消费者的选择。一方面是市场有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家电产业高端转型成为常态,高端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如果“时机恰当、火候正好”的高端家电价格战,可以冲击更大的市场、抢到更多的订单,企业何乐而不为呢?

    回到最初的问题。过去,家电行业中主要是中小品牌和杂牌在打价格战,从来没有想过高端家电也可以打价格战。而如今苹果、特斯拉这些高端品牌的降价,让高端家电品牌看到了新的选择。接下来,面对激烈的高端市场竞争,为了跑销量抢蛋糕,高端家电品牌很大可能会启动部分区域、部分型号的让利优惠!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96702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