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

    2019-03-09 11:18: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

    3月6日下午,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记者会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说,政策支持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不因短期政策变化而变化的稳定的法治环境。

    他认为稳定板材民营企业的预期最重要两条:一条是平等发展公平竞争,另一条是长期稳定的法治环境。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_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板材民营企业还有哪些新机会?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互联网+”“智能+”,提到转型升级、高端制造业等,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认为,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结合已经成为基本国策。那么,二者如何融合发展?

    第一,策略方向要对。未来,实业、传统制造业将会是数字经济的代表。

    第二,国家应该尽量推动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合作,而不是谁取代谁、谁颠覆谁的关系。

    第三,安全是融合的关键,如果不解决安全的问题,对数字产业就会形成灭顶之灾。

    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民营企业占比已经达90%,民间投资超过85%,民营企业是实实在在的主力军。

    在海外市场,民营企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据调查显示,现在在非洲大陆,大约有1万多家中国的企业,其中90%属于民营企业。中国的企业在非洲大陆的努力不仅包括改善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提供税收、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增进文化交流和民间交融,带去的发展理念也特别重要。

    随着市场发展,民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

    民营企业的信心从何而来?

    在放宽民营企业准入方面,刘世锦提了几条建议:

    第一,强调落实,也就是政策执行力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大的战略部署、顶层设计现在都有了,当务之急就是把这些大政方针、具体政策落实到位。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_2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第二,要有好的案例引路。他建议大家关注联通混改这个案例,联通搞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后,推出了低价格的产品,产品出来以后就像一只鲶鱼,把电信市场就搅起来了,其他电信运营商也得跟进。现在消费者已经分享到了电信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红利。在他看来,放宽准入的改革是可以进行的,而且可以大见成效。其他行业也可以推动进行这样的改革。

    第三,对外开放更要对内开放,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开放。大量的事实可以证明,一个行业,只要让有本事的中国人、中国企业去干了,很少有哪个行业说中国的企业是没有竞争力的。

    融资难融资贵如何化解?

    刘世锦认为,民营经济中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就是金融体系,特别是银行系统,过去给国有企业、大型企业,也是给传统业务服务。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创新活动,现在这些金融机构在理念、机制、能力,包括金融工具方面,这些都不适应。要解决这些问题,还是要深化改革。在金融领域,一方面对现有金融企业改革,更重要是宽准入,发展一批给民营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

    解析|板材等民营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支持?_3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86710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