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观察丨“新国货”崛起 助推川派家居新发展

    观察丨“新国货”崛起 助推川派家居新发展

    2019-03-08 09:44: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观察丨“新国货”崛起 助推川派家居新发展

    机械化带来的柔性生产,互联网带来的审美趋同,不同市场间的次元壁被敲破,细分到极致的市场,需要更精细的产品来满足,传统意义上的家居三大产区,以及被烙在产区之上的市场定位,也在互联网大潮中消弭。

    大环境的变化,投射在微观的行业上,呈现的最明显表现,就是区域品牌,区域平台的自我觉醒和自我革新。

    “新国货”助推“新川派”

    5日下午,一场围绕着“新智造 新川派 新国货”的讨论,在成都举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前秘书长方慧来到成都,与富森美家居副董事长刘云华、掌上明珠董事长王建斌、徳贝家居董事长张清、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九天家居总经理丁际文、蓝莲定制总经理郭兴旺、朗墅定制董事长邱伟等四川家居行业代表性平台、品牌的负责人悉数参与,并对“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发展,对川派家居产业的影响,以及川派家居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根据麦肯锡《2017年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在质量和价格处于同等水平的情况下, 62%的中国消费者更偏向与选择国内品牌,且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地认知更为细致,追求品质和个性也已成为了大众消费的重要趋势。这意味着,“新国货”浪潮已经加速涌来,这对国货品牌而言,是极大的鼓舞和肉眼可见的新机遇。

    从“国货”聚焦到川派家居,则还有另一层“好机缘”——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及90、00后新生代主力消费群登上时代舞台,原有的一二级、三四级市场审美次元壁被打破,趋同的审美不断驱动市场扩容,随之而来的则是更大的机遇挑战。这对诞生于四川这个西部大省的川派家居而言,意义非同一般。在这样的背景下,川派家居意识快速觉醒,以掌上明珠与帝标家居为代表的川派家居企业纷纷顺大势而为,在牢抓“品质力”的前提下,下意识提升“品牌力”。

    市场数据已经证明,以“成都”为核心的川派家居已经成为一支“高光”队伍,“川派家居”也正在向“新国货”代名词的路上大步迈进。

    平台助力,打破壁垒催化发展

    个体品牌的自我觉醒与革新,尚不足以推动整体产业发展的车轮。流通卖场,尤其是区域性的代表卖场,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催化和助推作用。

    对于川派家居而言,想要打造“新川派”形象,想要让更多市场认可“新国货”定位,富森美家居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卖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数据采集卖场之一,富森美家居在品牌培育、市场培育等方面极具代表性。现行的7大服务模式,被认为是品牌培育的最佳模式之一。

    交流会上,富森美家居表示,在做好拎包入住业态的基础上,富森美将继续强势布局川派家居在平台上的发展路径,并通过资源整合、创意创新与多元跨界等全方位布局,与川派家居企业共谋发展。

    张传喜会长等一行领导此次调研考察,将进一步推动川派企业硬实力与以富森美家居为代表的流通平台资源的结合,进一步联通企业与市场,打破卖场与企业双方信息壁垒,助力川派家居更好发展。

    互联网时代,万物皆能互通,生产方式、流通方式、消费方式的创新,势必为行业提出全新的课题。是被趋势倒逼着变化,还是自我觉醒式地革新,个体企业的选择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还好,川派家居选择了自我革新,这条路虽不易,但协会、平台、企业三方联手,川派家居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76689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