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涂料行业如何发展?看看**说了什么?

    涂料行业如何发展?看看**说了什么?

    2019-03-07 09:26: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松鼠体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涂料行业如何发展?看看**说了什么?

    时逢**,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中国。3月3日及3月5日2019年****第二次会议及********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历年**对于把握未来经济趋势和政策导向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也牵动着涂料企业和广大涂料投资者的神经。

    在此背景之下,今年**会有哪些信息值得涂料行业关注?

    1、生态

    “蓝天”成为各省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新一年环保工作的焦点,各地都对保卫蓝天表示出坚强决心,环保和新能源产业链值得长期关注。通过各地政府汇报工作和国家生态部长发言来看,未来生态问题仍然是国家长期侧重问题。并且将针对重污染地区进行严格治理。3月3日14:00****十三届二次会议定于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委员、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潘碧灵发言,发言中提到推进长江生态修复攻坚战,关停洞庭湖旁的1000多家污染企业,严格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这样分析来看,未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以及重点保护区等地区的涂料和化工企业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可能面临着转型、升级、停产、搬迁等工作。

    当然近年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社会需求,涂料企业纷纷朝着“绿色”发力,涂料企业也对自身的工艺和技术进行了提升,加速了向环保转型;不过转型速度和力度可能相对缓慢,这回国家出手,将全面对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提速。符合标准就继续存活,不符合将被淘汰!

    2、改革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改革”一词总被频频提及,今年也不例外。去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研究室主任黄守宏曾在***发布会介绍,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改革”一词出现97次,是历年最多的一次。而今年,105次的出现频率,打破了这一纪录。“改革”在报告中的出现次数多少,意味着什么?“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黄守宏说。

    今年“改革”是重点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从长远来看税改利于增强涂料行业主体活力,提升涂料产品链水平,畅通涂料行业循环,推广涂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3、创新

    3月5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近2万字的报告透露出不少信息,其中多次提到“创新”,从对涂料行业影响力来看,主要有“三方面创新”将影响涂料行业整体发展,包含固定资产创新、技术创新、以及知识产权创新,这三方面牵动着涂料企业的生死存亡。

    首先,2019年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目前一些中小型涂料企业,设备还是只是讲究能用,对设备的更新远远跟不上社会技术的发展,这也是这些企业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并且一些落后的设备在安全和环保上也存在着隐患,老旧设备的改造升级是企业所需也是行业所需。

    其次,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懂涂料行业的都知道,国内涂料行业落后于国外,主要原因就是技术问题,技术落后导致产品落后,产品落后导致整个行业落后。很多涂企没有研发团队,在技术上都是“拿来主义”,这也就导致了目前涂料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严重制约了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76609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