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会长缪国元 | 同质化成涂企生存*危机

    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会长缪国元 | 同质化成涂企生存*危机

    2019-03-07 09:24: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魔镜悲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会长缪国元 | 同质化成涂企生存*危机

    2018年,江苏省全年实现生产总值9259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41.7亿元,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41248.5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47205.2亿元,增长7.9%。回首2018,江苏涂料行业遭遇了新一轮的挑战,也取得了新的发展。在行业的发展中,行业协会的付出功不可没。访谈栏目记者近日专访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会长缪国元,探究2018年协会、行业及企业的发展以及对于2019年的展望。

    积极应对环保政策

    过去的一年,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在江苏省涂料行业协会的带领下,本着“积极沟通、努力开拓”的理念,从管理入手,着力抓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活动建设,在加强秘书处工作、办好江苏建涂杂志、为涂料行业做好统计数据以及走访调研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为促进江苏省涂料行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缪会长举例说到,在走访调研中,协会走访了多个会员企业,了解环保、限产对企业的影响,并对企业相应问题提出建议,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出台,许多地区都有相应的环保政策法规要求。缪会长提到,对于环保政策,企业应该积极响应,认真执行。

    在环保政策下,不少涂料企业遇到垃圾处理问题。缪会长表示,必须要控制源头,在生产的过程中做好环保,不要等到出现了垃圾,再来烦恼垃圾的处理问题。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要有环保意识,做好废渣的回收利用。当然,例如活性炭装置、废气吸收装置等相关的一些设备需要企业投入。如果企业缺乏相对的设备,不控制排放,就不达标,将面临停产和罚款等处罚。

    缪会长提到,在江苏常州环保整治已经初见成效,只要不下雨,就能看到蓝天白云。这也离不开涂料企业们共同的努力,希望企业家们做好自己的社会责任,守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

    鼓励自主创新

    在新的市场需求下,许多企业都在寻求转型升级。但是在转型的过程中,许多企业面临转型方向的困扰。

    缪会长告诉记者,目前行业模仿和跟风问题依然存在。不少企业瞄准现有市场,模仿做得好的企业已有的产品。但这种思路本身就不正确。不管是朝哪个方向探索,都要以“市场痛点和需求、市场的未来”为研究基点,这才是商机和发展机遇。企业要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不要模仿创新。有亮点、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才有市场竞争力,才有生命力。

    缪会长谈到,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应该把主要精力和财力放在科技创新上。人才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支撑,更是一种财富,如果舍不得花钱请人才,舍不得投入,就很难有创新。而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主创新,就更谈不上可持续健康发展。

    同质化竞争成为企业生存的一大危机

    2019年,涂料企业面临着两方面的挑战。

    首先,企业仍面临着环保的高压态势。缪会长说到,企业的压力很大,但同时必须意识到,这是持久战,没有防风港,没有防空洞,没有一点机会可以投机取巧,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环保压力下,微小企业的发展将更加艰难。小企业必须转型升级,打造有核心技术的产品;对于无法转型升级的,如果企业某个产品做得比较好,配方比较科学,成本不高,质量有保障,可以并入其他规模企业旗下,这也是小企业的一种生存机遇。对于产量难以上升,无法做到规范管理的企业,并入规模企业,这对政府、对社会来说,都是可取的办法。

    第二,就是同质化的竞争。缪会长表示,目前行业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同质化的竞争,企业相互压价,降低质量,导致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低,很多企业做不下去。这是目前涂料行业遇到的一座大山,也成为企业生存的危机。

    缪会长反对重复投资。他呼吁企业们要自主创新,不要有的产品已经年终过剩了,还鼓励扩大规模,增加产量,这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有危害的,是不利的。

    2019年已然到来,缪会长表示,涂料行业将是强者越强,如果企业没有原始积累,扩大不了规模,没有核心产品,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环境下,将难以生存。企业要做好技术创新和技术沉淀,研发适合当前和未来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协会也将继续努力,做好桥梁的作用,为持续推进涂料行业健康发展而出力。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76608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